相關專欄

生態工作假期專欄

【2013】
 
  • 2013-3-27  潛入海下 守護加勒比海珍珠
    有著「加勒比海珍珠」美稱的貝里斯,擁有全球第二大珊瑚堡礁,以及北半球最完整的熱帶雨林。為了保護美麗的生態資源,總國土面積為22,966平方公里的貝里斯,已有40%的土地劃設為國家公園和生態保護區,也因此成為生態旅遊以及潛水勝地。但美麗的生態環境,若缺乏管理及維護,再好的美景最終也會破壞殆盡。

  • 2013-4-24   在美麗的海岸部落做有意義的事:記2012比西里岸海洋工作假期
    說起「比西里岸」,是個能完全呈現台灣東部海岸山、水、藍天與海風自然融合的恬淡原住民部落。人一到此,身在都會中工作與生活的我,立刻被她的遼闊與靜謐所吸引,都市中的緊張與壓力瞬時放下。面著海,著名的「三仙台」景點就在右前方。多次來台東遊玩,不只一次到訪三仙台,我卻對「比西里岸」這個鄰近的部落完全地陌生,她就像是被遺忘了一般,卻也保持了她原來的美麗。

(進入2012年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