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生態工作假期專欄】
  • 2011-11-30 秋水、秋陽,濕地志工—二子坪生態工作假期(下)
    的確,我們每天都與自然萬物呼吸著同樣由綠色植物濾淨吐納的空氣;我們從日常生活乃至生命的必須,都脫離不了自然界當中的水循環;我們的食物仰賴大地生產者,無法無中生有;作息與生命週期,都與日升月落、與季節的遞嬗,緊密鑲嵌…;我們所做的任何環境服務、生態志工,不也都是為了我們人類自己呢;或者是為了往後還能得見的自然美景、尚能享用的自然資源,或是為了彌補因為人類無心的過錯和集體行為,造成的難以想像的遺憾。

  • 2011-11-23 秋水、秋陽,濕地志工—二子坪生態工作假期(上)
    八月份參加七股護沙工作假期之後,全家人簡直愛上工作假期了。結合生態志工與深度旅遊元素的假期中,我們以不同於以往賞鳥或遊憩的觀點,重新認識了七股;也透過手做,參與了七股海岸沙洲與潟湖一小部分現在與未來。而我對於咕瑀兄妹倆在結束前的心得交流分享,感到相當訝異與驚艷,他們竟也能將工作假期來做些什麼、為什麼護沙要這麼做,陳述得條理分明、頭頭是道。更印證了帶領孩子最好的方法,不只是口頭講述道理,還要記得帶著他們一起觀看、動手實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