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15 澎湖東嶼坪生態工作假期 志工感言

卓耕宇 (左)
觀察工作人員和當地人的互動、怎麼培力地方自己去做一些事,過程中獲得許多共鳴,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感謝環資相關電子報提供的訊息,讓我的學生們從議題討論中培養公民素養。

蕭安凱(右)
我來澎湖第三次了!但這次來我體驗到做環保這件事情的重要性,看到海邊那麼多的保特瓶,真的嚇了一跳!以前夏天我一個人就要喝兩杯外帶飲料,但我現在已經不喝了!






方義志
我是一個香港人,因為後補才有機會來到東嶼坪,以前休假都是去地方玩樂,沒有那麼認真去認識一個地方,下次當志工可能是在香港或大陸某地,希望能把我能做的事情帶到其他地方影響更多的人。
我的名字是方「義」「志」,義工和志工都是做些不收錢的事,做得特別起勁,我平常工作也沒那麼起勁,這幾天我真的做得很開心。













王芳婉
參加活動前,大姐念我:「你吃飽太閒!台北的志工多得是!跑到那裡去又要花錢!」但我覺得就是要有一群「憨人」願意奉獻自己的力量,也許力量不是很大、很多,但是眾志成城,影響你周遭的人,這個社會才會越來越好。



張肯寧
我先前在墾丁工作浮潛,經常撿到廢棄的潛水裝備和垃圾。很多人都會抱持著「沒關係啦!海浪打一打(垃圾)就會回到岸邊了!」的心態,杯水、菸蒂、塑膠袋隨手丟入海,遊客和當地店家的生活壞習慣,造成環境的大傷害。




陳君玫
我來參加這個活動,比我想像中的收穫更多!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遇到小海龜和傳統聚落參觀,看到老房子的不同風貌,很特別!希望以後有機會參加類似恢復菜宅的工作假期。





許尙廉
實際到海邊看到漂流廢棄物、參與淨灘活動之後,發現平常生活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若全世界都不注意、忽視,就會造成海岸極大的創傷。參加這個活動,也發現協會的工作人員和當地人相處的那麼好、這麼了解他們、這麼關心他們,這也是身為澎湖人很感謝的地方。




耿璐
東嶼坪真的很棒!可是需要給地方多一點讚美,讓他們知道這些老房子、老故事很珍貴,相信他們會越來越有自信。希望大家多跟他們聊天,你會發掘更多東嶼坪之美。



季傳芯
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度過這幾天,
也很開心可以看到小海龜。



陳誼瑄(左)
我是半導體公司的工程師,但只要遇到環資舉辦活動,我就會在公司內宣傳廣告,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可以讓在都市裡面那些高科技的人士知道不要製造垃圾的重要!

邱北夫(右)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工作假期性質的活動,除了做一些調查的活動以外,也上山看到截然不同的島嶼風貌,覺得滿開心的!






陳家慶
活動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到海龜的生態專題報導,才知道小海龜出生後成功爬到海裡的這段路途千辛萬苦。沒想到這次在東嶼坪竟能親眼目睹小海龜,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薛成巽
東嶼坪的梯田和菜宅是一個很值得保存的文化聚落,只可惜目前還沒有行動。聽到大家一起討論美麗灣開發案,覺得欣慰。很希望大家都可以繼續保持關心社會議題的精神,讓台灣變得更好! 




黃卉菁
平常看到垃圾都會選擇漠視,但今天真的把垃圾撿回來,然後倒出來秤重,竟有一兩百公斤,非常的誇張!要好好自省一下,以後不要再製造太多垃圾了!



孫介珩
我本來就很喜歡到處跑,但這是第一次參加工作假期、珊瑚礁體檢,真的很棒!雖然我是無神論者,但我相信很多事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們能遇到小海龜,或許就是因為大家都是善心人士,所以牠不怕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