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比西里岸海洋工作假期

志工感言 假期照片 媒體報導


     比西里岸(pisilian)部落原名意為養羊的地方,阿美族人過去在這裡依靠著海洋生活;在太平洋裡捕魚、在海水隔離的小島上養羊...今天,海洋受到了人造垃圾污染及氣候變遷的影響,傳統生活與文化受到衝擊、甚至水裡的生物也面臨危機。10/6~8比西里岸海洋工作假期邀請您一同體驗部落海洋生活,同時付諸實際行動守護海洋。

原訂8/25~27舉辦之工作假期因颱風取消,將延期至10/6~8舉行。目前重新開放報名,歡迎老朋友新朋友一起來喔!


珊瑚礁體檢組招募潛水志工,運用國際間通用的志工體檢技術,了解如何將所見的海中世界化成科學數據,以瞭解珊瑚礁和海洋的健康狀況!
 
海豚將塑膠袋誤認成水母吞食、海龜被塑膠套環套住、鯨魚被廢漁網纏住無法浮上水面換氣...除了清除這些垃圾還牠們乾淨的家,淨灘暨海洋廢棄物監測組還將執行廢棄物分析,進一步紀錄垃圾的種類及來源,以提醒大眾海洋垃圾污染的嚴重性,並供研究可能的解決之道。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行動規劃】 
1、集合時間/地點:10月6日(六)12:30PM玉里火車站,或13:30 白守蓮客運站牌前集合(請以活動行前通知為準)
2、行動地點:台東成功鎮基翬、比西里岸部落
3、行動內容:部落在地生活、珊瑚礁體檢/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
4、Ina的廚房--部落媽媽們的餐點

【報名資格】
珊瑚礁體檢組18歲以上,具「進階潛水員執照」者或具「初級潛水員執照且氣瓶數達50支以上」者(必要時主辦單位須檢視潛水員之潛水日誌),限額8位。請自備水肺潛水裝備(氣瓶及鉛塊除外)。
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組 18歲以上,具基本游泳能力。限額12位,請自備泳衣。

【行動費用】
珊瑚礁體檢組活動費用:6600元。含三天兩夜食宿、200萬旅平險附加20萬醫療險、花蓮玉里-台東成功-比西里岸部落來回交通、氣瓶及鉛塊。(不含志工從所在地至花蓮玉里之交通)
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組活動費用:4800元。含三天兩夜食宿、200萬旅平險附加20萬醫療險、花蓮玉里-台東成功-比西里岸部落來回交通、浮潛裝備。(不含志工從所在地至花蓮玉里之交通)

【報名方式】
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組
           https://e-info.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64
點選連結線上報名,並以銀行匯款或ATM轉帳方式繳交活動費用。

【退費規定】
1、取消報名: (1)活動出發7日前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
                        (2)活動出發的前7()內,恕不接受取消報名退費;但可轉讓名額給親友。
2、因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無法成行,酌收50元行政手續費,其餘全額退還。
3、如因人數不足致活動取消,將全額退費給已報名者。
4、經審核未符合報名資格者,主辦單位將扣除行政手續費50元後退款。
5、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其他注意事項】
1、住宿於當地民宅,設備簡單,歡迎吃苦耐勞者參加!
2珊瑚礁體檢組志工需簽立切結書,並參與行前訓練課程始可下水。
3、活動全程提供天然生物可分解盥洗用品,實踐「負責任旅遊」。


【活動流程】
(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更改權,活動可能視天氣情況調整)



第一天 8/25 ()
第二天 8/26 ()
第三天 8/27 ()

淨灘組
潛水

0500-0600

5:00起床號
早餐



0600-0700
淨灘時間

0700-0800
7:00起床號
早餐
7:00起床號
早餐

0800-0900
珊瑚礁體驗調查
環境整理

0900-1000
海事體驗:浮潛
或自由活動
行動發表會

1000-1100

1100-1200

午餐

1200-1300
12:30玉里火車站集合
前往比西里岸/
13:20 花蓮/鼎東客運「白守蓮」客運站牌前
午餐

1300-1400
1330抵達
分發房間 休息
休息
賦歸

1400-1500
相見歡、工作假期介紹
文化體驗DIY
順手牽羊


1500-1600
寶抱鼓迎賓、交流
部落巡禮
淨灘及海洋廢棄物分析
文化體驗
DIY:植物編織

1600-1700
協助淨灘

1700-1800
自由活動/盥洗

1800-1900
晚餐
晚餐

1900-2100
體檢及淨灘行前訓練

2100

就寢
就寢




3 則留言:

  1. 如果只能六日參與可以報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感謝您願意一起來參加生態工作假期,但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全程參與整個行動,留下完整的美好回憶喔。也歡迎您參考我們其他的工作假期喔,希望很快有機會見到您 :)
                     生態工作假期小組 惠婷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