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20100814雍來夜觀梯次志工感言

少了豔陽高照的炙熱、沒有都市的傾盆大雨,在雍來,我們親近小時候的回憶,在沼澤中任泥濘包圍,體會簡單的滿足與幸福。遠方不時傳來的雷鳴,好像是應和著我們與李氏禾交戰的節奏,這會,白霧也跟著湊熱鬧,漸漸從山嵐布滿山頭,為陽明山上增添一層神秘感。霧漸漸散了,明亮的弦月露出微笑,我們跟著老師一步步深入雍來小徑,探訪夜間的蛙鳴、花蕾與星空。牛郎和織女將浪漫的相會了,或許,下一次,在另一個迷人的生態環境中,我們這群關心環境的人們也會有緣的再相會呢。                                        by  佩盈





志工 江孟玲
我覺得今天的收穫比我預期還要多滿多的,大家從剛開始的不認識到過程中培養出來一些不錯的感情,感覺還滿好的。下次有這樣的活動可以拉附近的親朋好友來參加。











志工 林聖寰
感覺來這次還滿值得的,雖然我們只有在這邊做兩個多小時,可是活動當中因為老師還有各位志工的介紹,所以除了工作之外也知道生態的知識,我覺得還滿受用的。平常我們會跟朋友出來走走,有時候看到也不知道那個是什麼東西,想說多參與這些活動的話,在跟朋友散步的當中都可以聊到這些東西,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左為淑媛媽媽的兒子劉家棋,也是這次的志工喔!


志工 黃淑媛
我發現今天好像我最老,所以我今天拔得特別賣力,因為我覺得不能輸年輕人。但我真的好佩服這些年輕人喔,不去逛西門町,來這裡拔草。我還發現李氏禾的生命力好強喔,覺得我們人類的力量好微薄,大自然的力量是很令人敬佩的,所以我們要加把勁,要努力!








志工 林逸群
謝謝工作人員今天很辛苦的帶我們來參加活動,也謝謝老師今天辛苦的介紹野生植物讓我們認識,還有謝謝各位夥伴們一起做這個偉大的、令人敬佩的又有成就感的生態保育工作。同學跟我說,做環保需要全部的人類一起做才有效果,光一小群人是不夠的,所以我希望以後大家可以把這個觀念散播出去,讓它變成一個種子慢慢萌芽,讓以後有更多的人繼續投入這個工作。










志工 陳宛郁
第一件事是感動的事,記得淑媛媽媽的兒子要淑媛媽媽休息一下,淑媛媽媽竟然回答:「不行,我都來了,我一定要很努力的拔。」聽了真的讓我覺得好感動喔!第二件事是有趣的事,就是我整個掉到沼澤裡面拔不出來,那觸感真的很奇妙,起來的那一刻比拔草更辛苦。第三件事就是我覺得我帶學長來對了,他今天是屬於大家的,為大家散播歡樂散播愛。這些是我覺得收穫最大的三件事。








志工 莊啟佑
剛來的時候我看到池子,我覺得說怎麼有可能把它拔得乾淨,可是現在看一看,我能體會我大學的時候生態學老師跟我講的一句話,「人類才是破壞力最強的生物」。但是今天講的應該不是破壞力,而是促進力,所以今天很高興跟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志工還有我們的工作人員一起來參與,大家都辛苦了,也希望大家能為我們環境盡一份更多的心力。










志工 楊琬婷
剛開始看schedule的時候,還想說活動的時間怎麼排這麼短,後來開始拔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樣的安排是有道理的。今天大家都很辛苦,我想這種東西應該漸漸的散播出去,讓這個社會還有世界越來越美好。參加這種活動有意義也長知識,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帶其他人來參加這個活動,謝謝大家一天的辛苦。









志工 陳建宏
一開始來到這邊的時候,我女朋友就問我是要拔什麼東西,我想說那一整塊應該就是吧!他起初不相信,下去以後真的是整塊都是要拔的,雖然我們也是誤採了很多不該採的和拔的東西,但藉由參與這個活動,感覺能體會到環境保育這一塊的辛勞和一些該盡力的東西,參加這次活動收益還滿多的。










                                           
                                              志工 陳渼茹
感受到人類之渺小,萬物之大。近年來外來種入侵問題越來越多,更需我們一同來重視,不要因人類的私欲,而影響其他物種的生存權。工作假期雖然只是幾小時的付出,但是意義非凡,站於生態池裡,一次次的拔除李氏禾,雖然整身是泥,但是心中卻是充滿滿滿的幸福。










志工 饒倖因
謝謝協會安排這麼有趣的活動,謝謝老師為我們介紹這麼多有趣的動植物,還有工作人員的細心安排,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非常的棒。環保就是願意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去行動就對了!







志工 李淑蘭
首先要謝謝倖因帶我來這個活動,基本上如果不是他寄信給我,我也不會看這種活動,因為我覺得可能沒有這方面的想法。第二個要謝謝老師跟工作人員,其實老師一路上介紹,真的覺得受益良多,怎麼有人可以每個植物都講這麼久,好厲害,就像如數家珍一般,對大自然的東西也多了一種珍惜感。第三個下水之後跟李氏禾奮鬥,我剛好也姓李,原來我們那麼的頑強,我們家自己也種菜,每次我媽媽叫我去拔草,我都覺得很麻煩又很累,可是今天這樣拔每個人臉上都是泥巴、手上都是泥土,卻覺得很踏實。






志工 王宇婕
今天謝謝楊老師為我們講解,因為平常我去爬山的時候,爸爸媽媽問我旁邊的植物是什麼,我只會說那是花、那是草、那是樹,完全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楊老師都知道,謝謝老師。













志工 楊佩玲
很久沒如此貼近大自然了,以前我看過一本書,上面說志工就是拔草、清水溝種種令人腰痠背痛的工作,我今天真的能體會那句話的感受,可是我覺得很充實,而且親近泥土的感覺很棒。謝謝工作人員的辛勞,謝謝老師的介紹,謝謝各位。










志工 陳怡惠
我本身是念農機系,可是我從來沒有真正踏到耕田地裡面,今天終於鼓起勇氣的踏下去了,踏在上面的感覺滿不穩、滿不踏實的,上岸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陸地真好。拔的時候當然有努力,後半段卻已經開始受不了,我覺得這是我一個月分的運動量,於是我就站在那邊一直講話,提醒大家哪邊有洞,不要走那裡,覺得出一張嘴也是另一種服務啦!後來上岸的時候,因為手髒髒的,但我好想吃東西,大D就很貼心的餵我吃,那一刻真的是非常的感動,感覺到辛苦過後得的成果真的感覺很好,也鼓勵我以後會比較想參加類似的活動。







志工 劉建宏
今天其實覺得滿累的,因為我早上去騎腳踏車,下午跑過來這邊拔草,但也是累得滿充實的。特別要謝謝老師,發揮所長的教我們這麼多知識,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還有在場志工,今天過的其實很充實,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二子坪的活動。










志工 吳佩蓉
右為佩蓉媽媽兒子游軒宇,是這次的小志工喔。
雖然只投入志工的工作一下下,就可以完全體會到要維持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需要很多的勞力與辛苦,謝謝各位的努力。希望環保的工作可以永遠的持續下去,讓世界更美好。








志工 游軒宇
今天真的有點辛苦,可是還是有得到一些收穫。













志工 游適華
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跟大家一起參加這個活動,雖然是做到汗流浹背,有點力不從心,但是很高興能夠為台灣環保盡一點心力。














志工 林晉佑
我覺得今天很好玩。















講師 楊育昌老師
今天要感謝老天,因為今天天氣滿好,沒有大太陽也沒有下雨,我最喜歡這種天氣出野外了!有機會的話,還是出來看看山、看看樹,這樣心情也會比較不一樣,尤其是我們偶而做一下勞力的工作也不錯,通常我勞力的工作做完,回去都會很好睡覺。






工作人員 呂云芳(大D)
很高興跟大家有機會在這裡,一起為台灣的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看大家在水池中很奮力的拔除李氏禾,雖然我自己沒下去,可是我的心是跟你們同在的,有一起的波動在。雖然有些可能體力較不足的志工很快就上來,可是我覺得大家都有一起去做,一起做事情、一起做環保,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工作人員 陳律維
雖然我今天沒有實際跟你們參與,但看到大家忙到汗流浹背就覺得很感動。不知道你們小時候媽媽有沒有問你們長大要做什麼,有些小朋友說媽媽我長大想要改變世界,今天你們就改變世界了,世界因為你們而更美好。







工作人員 陳姿穎
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我們都是來自四方不同的人,有人念環保系,可是大部分都不是,像我自己也不是,但都很想為環境盡一分力。平常在協會實習是做電子的部分,所以是第一次上來跟大家一起工作,因為有大家的努力,我覺得台灣的環境有希望!希望這只是一個開始,然後永遠不會結束,希望大家可以持續做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