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七股。護沙工作假期-2010/7/24-25梯次志工感言

這次13位不同背景、參與原因的志工們,因緣份相繫同聚在這片沙洲上,一起流汗、一起感動、也一起餵蚊子!在大家努力之下,我們得到了一些不同以往的經驗和收穫,也為我們參訪的這個地方,貢獻了一些力量!這是個開始,讓大家持續的關心這片養育我們的環境,期待未來在更多類似的場合裡能看到大家喔!!(小工頭 子君)








志工 邱聖婕

暑假在家裡待久了,一直待在二次元的環境裡(打電動、睡覺、打電動、睡覺...)。過去參加過營隊,但是工作假期真的與過去的營隊很不一樣,遇到了一些很不一樣的人,感覺有收穫。





志工 陳沛吟


在海邊工作時,雖然很累、流很多汗,但是感覺好像真的幫忙到了些事情。小時候爸爸媽媽雖然帶我們去過很多地方,但是都沒有真得很了解,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活動。以後有時間的話我希望能幫助人(不管是人或物)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嘛~我也覺得我還不了解台中,回去後我要多了解台中的特色^_^ 




志工 黃鴻昇 


每次出去玩都會想要透過一點點力量,幫助地方,例如在地消費,當在地想要推廣生態旅遊時,就應該給地方一些些支持。這次參加工作假期,我覺得是更不一樣的回饋方式,用自己的勞力來回饋參觀的地方。也很喜歡蔡大哥的導覽,一路上都可以聽到他的解說,感覺十分深刻。




志工 李佳穎


這次佳穎在第一天身體不舒服,沒有跟上護沙行動,但是第二天開始打起精神,與大家一起下沙洲、遊潟湖,玩得認真,學習也很認真呢!(小工頭:佳穎下次再來七股插竹枝呀!)


志工 龐業庭


真的很榮幸可以幫台灣做一些事情,5-6月有來參與淨灘,剛到海灘的時候沒什麼感覺,真的下去撿垃圾,才會發現垃圾量驚人,一個垃圾袋重到兩個男生抬都很吃力。今天來插了竹枝,雖然沒有做非常多,但是有小小的成就感,在專心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時間過得很快,也沒有想像中那樣辛苦,還不錯! 




志工 陳采體 


很棒,應廣為推廣~










志工 賴柏勳


在書上看到海岸線退縮、地層下陷、六輕等事情,不如真的來到這裡,為海岸做一點事情。台灣人有時候真的很夭壽,就像黑面琵鷺如果沒有這些「少數民族」來保護,可能就沒有機會活下去。




志工 施登耀 


來自不同的背景的大家,能一起在同一個活動、一起在沙洲上、一起被蚊子咬,是珍貴的緣份。大家雖然來自不同地方,但是目標是一樣的,都是為了讓環境更好。今天被訪問到「為什麼想參加這個活動」我0.5秒就跟他說:「能為地球做一點事,我覺得這個很棒」然後他在問我「這是你的真心話嗎?」我0.25秒馬上脫口而出:「這是我的真心話」現在我思考了這麼久,還是覺得這是我的真心話。我想這麼做是正確的,即使滿身大汗也都值得。只要我們還有一口氣,就不要放棄去做一些好的事情。很感謝這次的活動,在這裡能學很多知識,認識不同的朋友,也能對地球問題多了解很多,以後也會多多參加這種有意處的活動。辛苦了!




志工 楊宛樺 


來之前不清楚什麼是工作假期,也沒有預計到會收穫這麼多。從來沒有這麼深入了解一個地方,過去旅遊也聽過導覽解說,但是沒有這麼深刻,雙手接觸過當地土地後,感覺真的不一樣。過去對一些環境議題,雖然會關心,但不會真的參與做些什麼事情,認為我的力量是不會改變些什麼的,這次讓我的感覺是,大家一起真的可以造成一些影響。


志工 翁怡蓁


這個暑假總算做了一件比較有意義的事!我以前都不知道什麼是工作假期,來了才了解。這次對我們的海岸線有一些貢獻,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還是有點吃力。雖然滿身都是汗、沙,但很有FU。平時在課本上看到的,在這裡得到證實,也學習到課本上沒有的東西。








志工 顏子昀

這次活動中經歷了許多第一次,讓暑假有個不同於以往的經驗。









志工葉依雯 


有意義的工作假,以實際親身勞動的體驗,深刻了解當地居民的生活作息,與認識在地人面臨的環境、生活與社區建設發展衝突現況。引發自身對環境會多了些省思,也多了些尊重!









志工 朱俊志

護沙這個工作光用看或聽的,好像很簡單,但實際上去做其實沒有這麼簡單,但他是很基本的東西。然而最基本的東西是最需要做好。這次的活動除了能認識別人、自己,也能認識環境,感謝工作人員的用心招待,加油。保重啊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