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之地】社區家庭樹-工作假期

      
       一塊孕育有15年以上的【森之地】環境教育中心,它是一片台灣原生樹種的基因庫,在88水災時,發揮了重要的防洪、保水的功能,因而我們期待透過這個中心,串連起各地的資源,運用各方的人脈,一起來架構、組合與豐富它。
        2008年的莫拉克風災,讓屏東受到非常嚴重的傷害,風災之後的當下,全台有上萬民眾投入災區的環境整理工作,發揮了志工的精神。這些精神也留在受災的社區中發酵,東港溪畔的力社、北勢、港東等村落,紛紛透過不同的形式打造自己的村庄!

活動內容
體驗地點:屏東縣崁頂鄉港東村、力社社區、東港溪環境教育中心等
體驗內容:鄉間農村社區慢遊(走讀田間小徑、綠意稻田、古厝建築)
                    與貓頭鷹面對面(夜間生態觀察)
                    打造一座森林:認識外來種植物、如何作步道、木頭創作DIY
活動對象:對農村生活、環境藝術等有興趣之小學4年級以上親子共同參與。 
                   (本活動著重勞務工作,非一般旅遊活動,請參加志工衡量體能狀況)
活動人數:名額共30人,以報名後繳費為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活動時間:101年7月25日(星期三)~7月27日(星期五)。
活動費用:報名費2,900元,為鼓勵親子參與,國中以下小孩報名費2,600元。
                    (含食、宿、接駁、保險)

更多細節及線上報名:http://e-info.org.tw/node/78243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主辦單位: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崁頂鄉公所、港東國小、崁頂鄉港東村辦公處
屏東縣崁頂鄉港東社區發展協會、屏東縣崁頂鄉力社社區發展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