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NGO 烏來工作假期志工感言





康耘
第一次嘗試用新砍的竹子做竹筒飯,味道很特別很有趣。很喜歡這次的工作假期,很有收穫也很享受其中。







 


俞濤
第一次參加生態工作假期,感覺真的很棒。最喜歡大家齊心協力做圍牆,很有成就感,也向Mama學習到了建築方面的知識。











石磊
這次工作,在鋸竹子當中感受到勞動的快樂,晚上烤豬肉有種回歸原始的感覺。希望以後依然能多多交流。





劉盛
這次的工作假期讓我更了解在地行動,希望兩位獵人繼續下去,保護原住民文化。





田倩
這次的活動讓我了解泰雅族的文化,泰雅的人,以及他們對自然的態度。人感染人的過程,會有真誠的交流和真切的影響。施作中感受到其中的快樂,以及就地取材的方法,體驗與自然互動的方式,有生命的房屋,以及與一切有生命的連結和回憶。
 


王珊
從來沒有做過吃過竹筒飯,做的過程是種學習,想像不到做出來的樣子和味道是那麼讚,又多長了份本事。部落給我的感覺既古老又現代,既有過去的傳統也可以很多元化的和我們交流。











張依妹
這次工作中,從頭到尾的建屋工程學習和體驗,很喜歡,很有滿足感。工作夥伴之間的尊重與分配間的互動互助感覺很溫暖。



張冬青
希望部落的文化和智慧可以一代代的傳承下去,不要變成博物館中的展品或是表演









林大聲
很喜歡這次修築工寮,用新鮮竹子做竹筒飯。這次的工作假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王才運
這次假期中第一次體驗野炊和射箭活動,真的很有趣也很喜歡。泰雅族感覺真的很熱情很好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