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_2010/09/11雍來梯次 志工感言



志工  陳敏淑

近年來我都一直在參加和生態保育有關的活動,但我都是參加室內的會議、研討會等形式的活動,像今天這樣直接去參與行動的話是第一次,而且是第一次穿青蛙裝!除了感到有意思之外也很有成就感,我們一點點人竟然把那麼一大塊清的那麼乾淨,真的非常高興!









志工  蕭月娥

今天一開始在除草的時候,只是想到說要怎麼樣把它除掉。然後除著除著就覺得,其實那些草就好像我們心裡面的雜草,要定時去除,不要讓它長太多!








志工  陳美華

平常大家對於生態保護或地球保護這種議題非常的注重,但自己一直沒有機會很直接地去參與這種行動,今天是第一次。發現除個草也是很不容易的,因為它們的根比我想像的還要深。所以深覺,平常大家在倡導的保護地球的口號不是應該是空喊而已,而是一個真正需要我們付出行動的事情。





志工  黃惇慧

今天最大的感想就是:「大自然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在除草的時候體晤到很多,亦可以把平常生活上的工作和煩惱釋放掉。另外除草需要的力氣也不小,身體也有運動到,所以可以說是身心都有益的行動。








 志工  林立德

今天收穫很多,我會把這些感受放在我的工作當中。回去後我會試著和院裡的老人家們,用他們能體會的方式分享我的感動。和別人分享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小朋友若能體會到大人怎麼努力,自然而然就會去做了。我們一步一步走,他們就會跟上我們的腳步。





志工  張康儀

非常謝謝工作人員和老師!我從小學到大學上課沒有那麼認真過! 今天唯一的感想就是:入寶山果然沒有空走了!最近大家都在提倡的觀念是「節能減碳」,我認為我們要為地球減碳的同時,還要為自己「減嘆」!








志工  葉冠毅

今天學到很多課外的知識,還有吃了好多東西!很高興能參加,下次我還會再來!









志工  饒倖因

謝謝老師和各位工作同仁的細心安排,又是一個很愉快的奉獻。能夠幫地球盡一份心力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很高興還有機會來參加,而且很少有那種你要付出心力,後面卻有一大堆人來照顧你的那種機會,實在太棒了,謝謝!











志工  石佩芝

穿上青蛙裝一進到池裡,想說既然來了就要用力的拔,可是拔沒多久,一片頭暈想吐的現象都出現了,平常運動太少。不過還是覺得這整個過程蠻好玩的,下次我會知道拔草是要有技巧的,不要一開始就出蠻力。








志工  陳春蘭

出發之前孩子的爸說:ㄏㄚˊ!去當志工還要繳錢!實在太奇怪了!」 可是我說:「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如果沒有人願意出來的話,我們的環境也不可能乾乾淨淨的。」我們現在已經很幸福了,陽管處已經把這個地方維護的很好,跟我們小時候比起來好太多了!可是我覺得我們還是須要更多有心的人一起來出力。現在大家太不懂的惜福,你沒有努力付出就不知道這樣子乾乾淨淨的環境是怎麼來的








志工  方倫揚

我本來以為這次會像上次拔巴西水竹葉一樣,連根很輕鬆就可以拔起來了。沒想到這次怎麼用力卻一根也拔不起來,後來終於拿到那種工具後就變得好拔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