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工作假期 20100927二子坪年度最後一梯志工感言


我常常說:「觀察自然是一輩子的事」。
許多朋友平常在工作崗位上都面對著電腦和硬梆梆的東西,在假日時就可以到戶外做觀察,不一定要認識很多生物,但看個感覺心裡也很踏實。將來退休之後最好的休閒就是觀察自然,隨時在公園、花圃上或是到山上,一棵植物一年四季、一天二十四小時天天在成長變化,如果你注意到就會發覺大自然的創意是無窮的,任何一個植物都是經過幾百萬年幾千萬年演化而來。它裡面有那麼多奧妙的東西,我們人類的生命那麼短,觀察都只是片面的,如果好好的去看去瞭解,文學家可以寫一篇文章、畫家可以畫畫、說故事的人可以有許多故事題材。把觀察自然當作終身志趣,會覺得生命非常的充實。今天人雖然很少,但是大家都對自然非常有興趣,也是我帶最高興的一次。
By陳超仁老師




 志工   張海德


比想像中好玩更多,覺得一舉兩得,可以發洩壓力又可以做一些對環境有利的事。課業上有壓力很大的事可以發洩,有還不錯有個東西可以出氣,還可以鍛鍊臂力,不然滿丟臉的,雖然是棒球隊前副社長不過還是需要鍛鍊一下。另外也認識一些新的植物,滿重要是學到很多有用的野外求生知識。




志工    鍾名超


今天收穫滿多的,老師見識很廣,在他的講解之下認識很多植物也對生態有更多的瞭解。在實作之中就會瞭解草沒有那麼好除。過沒多久應該就有長出來了吧!真的認識很多植物。



志工    王盧意


以前沒有參加過這樣的活動,真的滿新鮮的。我應該算是最早上岸吃東西的,因為真的滿累的,所以後來全身發軟就趕快上去吃東西。下施作地的時後可能是我太重了,所以瞬間就沈下去了,有點拔不起來,可是滿好玩的。邊拔草還可以邊看到許多生物,像有魚在旁邊游、有時候還會撈到蝦。以後有機會還會想要參加。

 

 



 



志工    江彥慧


今天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全身都運動到了。很開心參加這個活動,很多遊客都會問你在做什麼,感覺大家都聽的津津有味的,所以老師(針對環境教育)這個工作滿重要的。

 
 

志工    楊郁延


謝謝老師和工作伙伴。其實不會累,比我預期的時間還要短,雖然我們人數比較少,但除了十七籃的外來種,比預期的二十籃少了一點但大家都很努力了。雖然不會記得超仁老師介紹每個植物的名稱,但是在生態上的關連性,那種「鏈」的觀念在腦袋內就會有一席之地。平常我來這裡爬山時間都比較早,今天才知道原來這裡遊客滿多的,其實工作的時後就是很好的宣導活廣告。幾乎很多人都有興趣知道,其實可以擺一個申請志工的板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