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七股。護沙工作假期-9/5-6梯次志工感言

在綠意盎然的馬鞍藤旁,大家燦爛的笑容好像才昨天發生!這次活動除了大家收穫很多,小工頭再次聽到大家的感言也很感動,有為了大家的向心力而得到成就、有因為黑琵中心主任的述說而得到工業和生態上得思考,有....好多好多~還是直接看大家的感言來得到更多~



志工 沛云

本來想像中的護沙會更艱困,不過剛感覺累時開始收工,覺得還好!另外,參加黑琵保育中心時,看到主任對環境的熱誠和堅持很感動,給了我一些新的觀念。
每個工作人員都好用心、細心回答我們問題,關心我們需要,理念落實於生活,真的很感動!!




志工 玲慧

前置的課程很ok~建議到現場器具的安排可以更完備,也可以考慮分工。






志工 子玲

環境的保護從身邊做起,一個小小的動作,不用保麗龍、作垃圾分類...舉手之勞作環保,一起位大自然留下美好的部份。分享與提倡告訴大家別再傷害台灣了…





志工 月玉

護沙的工作沒有我想像中辛苦,但看到許多年輕的朋友參與,覺得很感動!他們不是只有玩樂而已。工作假期的活動參加第三次,每一次來參加,能有實際上得行動是最重要的!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參與。





志工 怡晴

本以為是件勞心勞力的工作,沒想到,好心的老天爺讓太陽公公先休息一會,才使我們不會太熱,順利完成這件有意義的事情。不禁覺得,自己默默位這份土地付出一些力量了! 而且工作人原隊環保的認知都好詳細,介紹得很仔細,好認真喔!加油!大家一起來努力吧!Go Go Go!




志工 怡婷

感謝一同出來玩的志工們,期待再相聚!







志工 佑親

今年是第三年參加環境資訊協會的活動,之前兩次在陽明山,活動是比較單純的,穿著水靠進入水池清理外來種,跟這個活動有很大的差別。曾經有跟家人來過七股,當時是當觀光客,上次看到的東西跟這次很不一樣。當時也沒有機會到外面的沙洲,所以這次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是一個很好的活動!



志工 宇賢

我本來不知道護沙是什麼,但經過體驗後,覺得保育這樣的東西,重點不是體驗的這一兩個小時,而是帶給我們的教育的意義。把這些觀念和想法,傳遞給周遭的朋友,這是我上次參加陽明山,和這次活動得到的感想。




志工 景富

除了本次護沙的意義深遠外,也謝謝所有帶我們這群志工的工作人員,在生態探討時也會知道很多在當地人所知的東西知識,這部份也真的很不錯,讓我有種較深度旅遊的體驗。





志工 湘婷

來台南很多次,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過去都是美食之旅、古蹟巡禮等等。在寫論文時,有看了很多濱南工業區的資料,當時很不能理解,一個工業區進來對地方應該會有工作,但居民怎麼會抗爭成這樣。來到這裡以後,一解心中的疑惑。謝謝大家能一起參與。




志工 彥如

這個活動很有意義,看到這個活動時很嚮往,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為自己生活的環境-台北,做一些什麼幫助!這次護沙能讓黑面琵鷺有生活空間感覺很好,不過對用的繩子很在意,期待有一天可以換成不破壞環境的方式。再來,在黑琵中心聽主任說環境保育是動態平衡,感觸很深,現在做些什麼很可能會影響到環境之後的變化,每執行一件事情時,真的要多思考一些。



志工 菁徽

來這裡很空曠、房子也不會太高,感覺很不錯!看到簡介的時候,朋友們質疑怎麼會花錢來當志工,但來了以後覺得蠻值得的,尤其是黑琵中心裡學到一些環境的議題,印象很深刻。
另外,今天看到手冊的時候蠻訝異的,居然可以把環保的概念落實得這麼好,之前有看過盧貝松的拯救地球,探討了許多環境議題,這些概念應該要真正的落實在生活中,這個很不容易!
最後,工作人員用心帶活動! 照片請和我們分享!^_^
小工頭:有喔~照片都在網站上了,大家記得去領唷!



志工 毓芳

很喜歡,希望下次活動時間更長一些,可以到更多地方看看,或是增加護沙時間~很棒!謝謝工作人員的用心付出,辛苦了^^







志工 淑美

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以後可以繼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