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7/11雍來梯次志工感言

這梯次是2009年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的第三個梯次,也是遊學台灣活動「草山青年曼波舞」的第一發,17位志工朋友與工作人員,在艷陽高高掛,翠綠草山繞的雍來園區,用歡笑聲與熱情對抗近乎乾涸的溼地裡的李氏禾,33籃的驚人成果,年輕真好~快來看看大家用青春寫下的感動吧=)








志工 群晴


活動安排順暢,工作時間剛好,不會在太熱的時間。活動中有許多巧思,可見其用心,食物好吃簡單又不失豐富。










志工 易哲

從來沒想過來到陽明山竟可以在溼地裡拔草當志工,是以這樣的方式來愛護大自然。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而且大家都樂在其中,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多舉辦!


小工頭說:阿哲,因為你的"健談",為我們帶來更歡笑!!歡迎下次再來唷=)












志工 怡萱

今天的太陽好大,濕地都快乾掉了,雖然有點累,不過認識了許多有趣的人,老師的講解也非常有趣,志工夥伴們也非常地幫忙,餐點很好吃(建議是飯糰,可以不用再加外面那片素肉了)


PS:原來台灣這麼美 PSS:開始懷念水蘊草了,因為李氏禾很難拔。





志工 力宇

工作人員、講師和其他一同參加工作假期的夥伴,都很親切。比較希望加強的是清除李氏禾之前可有多一點溼地生態介紹與討論,或導入一些關於生態的小遊戲。另外,努力工作後全身都會很髒,應請學員另帶全套衣服來換。















志工 茹英

這次我第一次參加遊學台灣和生態工作假期。
第一次參加,對活動印象還不錯,也讓我對生態保育類型的活動有初步的概念,謝謝工作人員。






志工 瓊琳


喜歡戶外活動的我,自從開始接觸爬山健行的活動,常有機會認識台灣山林,覺得環境生態的維護更加重要,才能讓更多人體驗台灣的美。這次因瀏覽背包客站的網站,在志工討論資訊上知道生態工作假期的活動,沒想到可以藉由實際參與生態維護的方式認識台灣,加上工作人員貼心的安排,讓此次活動獲益良多,很高興,也 很謝謝大家。










志工 聖儒

感動:來自不同地域朋友們,在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感動耶!
建議:可以加入溼地生態的復育導覽及歷程,和未來發展可行性,復育成果圖等…

















志工 怡君

我的感動在於,坐在泥濘的濕地上,一邊拔優勢種的植物、一邊聊天。拿著裝滿著植物的籃子,踩在隨時可能會深陷的泥地(其實深度也只有到膝蓋)。













志工 黃啟翔

對旅遊業來說,這次工作假期的型式很有參考價值, 希望有機會能成為持續性的旅遊行程。














志工 容姿

透過這次活動了解到,除了人為會影響生態,自然也會有生物或植物影響生態。所以能參與這次生態假期盡一份小心意,身體力行的感覺很不錯~^_^













志工 蓉子

工作人員很親切,具有服務熱忱。
透過這次的活動,認識了為台灣土地默默努力的團體,以及關心環境的朋友們~
(不過時間太短,還來不及認識大家)。
PS:涼麵好吃












志工 智謙



讓都市人可以親近大自然、接觸大自然~
相當的有意義,希望下次還能再參加!


















志工 鍾惠琴

認識來自各地的人,分享各方面的經驗,讓我的頭腦更多元。不過不知道要到哪裡換裝呢?我很喜歡生態這一部份,能和喜愛這一區塊的人聚在一起,讓我很開心,我也學到許多關於溼地生態這一塊。










志工 志洋

安排都很棒,很少有機會體驗生態相關的工作,有機會還會來參加。














志工 婉玲

感動:經由實際體驗,更了解我們的生態,也出一份心力,而不是單純地觀光。
建議:可多舉辦夜間觀察的場次,和到大專院校宣傳,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活動。

小工頭回:我們會努力的,也請你多多跟朋友分享工作假期這個活動唷^^











志工 如紋

我覺得今天參加活動大家可能覺得對生態幫助不大,但是我覺得大家參加這樣的活動,可以說是個小種子的感覺,但我感受到志工及工作人員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惜,大家心中愛護環境的小種子都在慢慢發芽,也許我們每天不能每天、每次都來拔草,但是我們可以把這樣訊息傳出去,讓更多人知道。謝謝你們! 辛苦了
















志工 秀珍

今天的活動學到滿多的,也滿辛苦的,但很值得,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