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七股。護沙工作假期-7/11~12梯次志工感言




















這次活動裡,我們得到了一個好天氣,雖然有下雨、但工作時就停歇了;有出太陽,但是在美麗夕陽該出來的時候,所以也沒有讓我們熱到中暑。志工們在這裡想起生長的家鄉、了解小小的動作也可以成就大大的功效,了解團結力量大!很多很多的感動在大家的言語中擴散開來~
小工頭碎碎念:這次部份志工在晚會沒有機會說到話!(小工頭的錯~時間控制不好哩!)歡迎大家再把感言傳給小工頭喔~這裡會再補上的!



志工  健強

謝謝工作人員的安排,我覺得每一個安排都非常好,對我來說這是很特別的經驗,讓我上了一堂很好的課程,謝謝文凱的介紹。看投影片的時候就發現了一些問題,再加上親身去感受、體驗,到了這片超美的海灘。還有,台灣護沙的方法與我之前看過的不同,讓我覺得很特別。一年多前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七股鹽山的資料,沒有想過我真的會踏上鹽山,那時候我還再想說這是假的東西吧?難道都不會融化嗎?這次真的看到鹽山、聽了解說以後,發現是真的,而且原理和物理課是相符合的。學了蠻多東西,謝謝大家。





志工  鈺雯
今天的天氣很不錯,下過雨後涼涼的,傍晚可以看夕陽。這次的行程感覺很貼近七股的真正生活,住在這裡、也認識了新的朋友。




志工  瑋芸

(小工頭碎碎念:瑋芸是當日壽星喔!當天的生日願望是~護沙成功啦!!)






志工 孫瑞紫

(小工頭碎碎念:瑞紫姊姊也是近期壽星~為了參加護沙活動,跟家人改了慶生的日期喔!感動的呢!也祝瑞紫姊姊整年都快樂^_^)






志工 正瑜






志工  欣儒(方方):
護沙這件事情比想像中容易很多,今天坐在回程的車上想,其實一件簡單的事情,也可以改變一些什麼。在護沙的過程中,我不斷想起我生長的地方,因為我是生長在海邊(清水的高美溼地),但是已經有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回到那裡了。所以在護沙的過程中,讓我覺得來到這裡,像是生長地對我的一個呼喚。讓我開始想:護沙結束後,我們回到我們的生活場域中,也是可以對我們生長的場域做一些我們覺得對的事情,做一些我們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改變。



志工 韻華
今天的感想就是:團結力量大,這樣的工作如果只是兩、三個人做,要做很久、很累,但是大家一起做,很快就做完了,而且我覺得天氣很剛好,讓我們做工作的時候不會覺得痛苦,不會受到天氣的干擾。另外,竹枝插起來還蠻漂亮的,以後家裏可以考慮差一排來裝飾!再來一件事情是:竹枝要插進沙攤裡很難,但是要拔起來很容易...嗯...不知道是什麼啟示...
(小工頭說:是ㄚ~表示要做些維護環境的工作是要花很多力氣,但是破壞她卻很容易~所以要好好愛護環境囉!)





志工 永達










志工 欣穎






志工 姵妏
今天的心得是,平常應該沒有人下雨還要去護沙的吧!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我之前有去過嘉義的外傘頂洲,這個沙洲也是快消失了,但是在上面沒有看到任何的保護措施,東石說不定也可以像七股這樣做護沙,讓外傘頂洲不要這麼塊消失。(小工頭說:嗯~說不定真的應該給東石參考呢!不過這也要看當地需求喔!每個地方不一樣,要處理的重點工作也不盡相同呢!)




萬湧
雖然這次是莫名的被叫來,但經過今天的行程,我也不後悔被莫名騙來!這次活動讓我更了解台灣這塊土地、一些我們快要失去的國土,我覺得今天經歷的事情都蠻有意義的!









志工 譓如






志工 境萱
一開始預期會非常辛苦,還好下了一點小雨,原來這麼容易就可以做到這麼有功效的事情。在台南住了很多年,過去也來過這片沙洲,但是不清楚上面的竹籬是怎麼回事。但經過這次活動,或許未來大家都能再跟更多的人宣傳這樣的事情,相信大家有心去做,就會很有效果。這次的活動讓我很感動,也玩得開心。


志工 宇婷
今天收穫很多,也找回一些以前沒有注意到的事情。例如:如果不是文凱告訴我們沙灘上那些小小的任一朵植物,都有可能是志工很辛苦的種出來的,其實之前都會覺得應該是這裡隨便亂長得野草,就會隨意的採過去。但是今天就會覺得看到這些綠色植物,就會有對要她們呵護的心情。很多事情如果我們不知道的話,就不懂得愛護和珍惜。最後我們要離開時碰到遊客抓了小螃蟹,離開時受到文凱的制止。一般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好的行為,但是不一定有勇氣去制止,看到了一種勇氣和動力。




志工 頌恩









志工  本瑜
之前有來過七股的沙洲,但是之前來的時候不知道插在沙洲上得木樁和竹枝的功能,現在知道原因了,這是這次來最大的收穫。我覺得我們這組工作團隊還蠻目標取向的,如果給我們十排說不定也做得完!







志工 家菱








志工 語玹








志工  怡真
來到這裡,經過文凱和子君的介紹,一路上告訴我們很多台南和七股的事情,我覺得今天就像是上了一堂很充實的課程。今天護沙的過程,比我想像中來得容易,但我覺得這件事情沒有持續下去,功效還是不易見,可以跟更多朋友分享這樣的活動,也謝謝大家和工作人員的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