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生態工作假期

2009年假期總覽


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

自2005年以來,生態工作假期持續舉辦到現在,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啦!地點仍然選在雍來及二子坪。預計將於5月份開始至9月份,並於7-8月另外安排包含夜間觀察的梯次喔!!詳細時間還在與活動其他單位協調中,請志工們持續注意!
辦理時間:5月至9月 10梯次
行動地點: 陽明山雍來、二子坪
活動網頁請見:2009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開跑囉!


七股護沙工作假期
2007年志工們於七股的沙洲插上了護沙圍離,此後我們跟七股就結下了美麗的緣份!
2009年我們在七股除了2天1夜的護沙工作假期,也設計了單日的旅遊行程,讓我們踏入七股這個美麗的地方,欣賞醉人的夕照、豐富的生態、觀察各種鳥類外,也在遊玩中了解七股沙灘出現的危機!
辦理時間:6月至12月
行動地點:台南縣七股鄉
活動網頁請見:愛上七股。護沙工作假期


澎湖生態工作假期
住在海島台灣上,了解多少海島生活呢?踏上東西嶼坪小島,深刻體驗海島生活的點點滴滴:古樸的咾咕石屋、一望無際的海洋、始終吹著風的山丘上有居民放養的羊在奔跑!2009年工作假期小組要在嶼坪沙洲上淨攤、在海底為珊瑚做總體檢!
辦理時間:2009年8月23-26日 珊瑚礁總體檢(需有潛水執照)+淨攤假期1梯次
行動地點:澎湖東嶼坪
活動網頁請見:再見天堂的美好-2009澎湖生態工作假期




台東杉原生態工作假期
台東都蘭灣有個很美麗的杉原海岸,整片沙灘與微微的浪,海岸山脈與海相對,寧靜而純樸。
然而,這片沙灘在居民不甚了解的狀況下BOT出去,蓋了一棟突兀的美麗灣渡假村,因為環境評估爭議,又只能蓋了一半放著...
帶動當地發展真的只有BOT的方式嗎?當地原住民積極推動生態旅遊,用部落的觀點帶給大家更深度的旅遊體驗。同時,杉原海岸美麗的珊瑚礁,我們觀賞、我們不干擾,同時我們還做珊瑚礁總體檢、生態廁所,在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中~旅遊!
辦理時間:2009年8月28~30日,共1梯次
活動網頁請見:珊海之戀在都蘭-2009台東杉原生態工作假期


台東成功生態工作假期

台東環境信託園區在2008年志工們的協助下,可行走的步道從草叢中露出臉來!今年(2 009)我們要來整修小工寮了!在台東成功鎮三仙里,我們保留了一片廢棄的柑橘園,期待藉由大自然 的力量,讓這片被人為開墾的地,能恢復到健康的森林!在這個恢復的過程中,也邀請志工進入這裡,為園區動動手,也進入純樸的原住民漁村,體驗生活也可以這麼簡單而美麗!
辦理時間:10月23-26日 ,共1梯次
行動地點:台東線成功鎮三仙里(近三仙台)
(本梯次未開放一般大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