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海無患-淨灘種子志工隊」培訓課程延期至8/11

海洋如此湛藍美麗,但在海面下,許多的垃圾正危害著海洋生物的生命。今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透過全台海岸線踏查中,發現新北市萬里國聖埔海灘上佈滿非常多海漂垃圾。為避免這些垃圾再度回到海洋,汙染美麗的海洋並危害海中生物,本會廣邀社會大眾,於國聖埔沙灘進行長期性淨灘行動。
為了使淨灘行動能同時達到海洋環境教育的效益,我們將招募15「海無患-淨灘種子志工」,一同協助帶領淨灘行動。



海無患志工培訓課程
時間:原訂7/20延期至2013/8/11(星期日)  9:00至17:30(培訓時間請以行前通知為主)
地點: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辦公室(詳細地址與Google地圖)
報名方式:請點此填寫報名表

報名截止日期:2013/8/8 中午12:00
費用:課程費100+保證金500元。課程費包含8/11餐費及課程講義,保證金則將於執勤任務後退還(請見服勤規則說明)
課程內容:國際海洋廢棄物監測方法、友善環境的生活方式、事故傷害與急救原則、小組討論/淨灘行動講解練習。
師資:
周昭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專案執行)
謝璧如(主婦聯盟基金會資深講師)
張泰迪(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柯孟孜(紅十字會高級急救教練)


海無患志工徵求條件:
1. 曾經參與過淨灘者(實際執行過國際海洋廢棄物監測者請註明)。
2. 可全程參與8/11培訓課程者。
3. 可排班協助帶領淨灘行動者。

服勤時間:2013年8月至2014年12月,淨灘行動詳細時間請參考國聖埔淨灘行動

工作事項:協助帶領志工淨灘與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


志工服勤規則及其他注意事項:
1.      全程參與培訓課程,並於明年12月底前服勤滿2次退還保證金500元;服務超過4次者致贈海無患-天然洗髮精一瓶

2.      協助各梯次淨灘之種子志工,本會提供當天往返萬里國聖埔海灘及台北的國光客運來回車資(搭乘其他客運或自行開車前往,憑單據核銷,每次至多226)

3.      本次行動將提供內政部認可之志願服務時數,申請者需已取得志願服務手冊;本會可另依志工需求開立志願服務証明,並於本會志工徵信上公開致謝。


報名連絡: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周昭蕊
E-mail:teiawh@e-info.org.tw
電話:(02)2933-2233 轉223

14 則留言:

  1. 我對淨灘活動很有興趣,但完全沒經驗,請問要如何獲得第 1 項資格:曾經參與過淨灘並實際執行過ICC海洋廢棄物監測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son您好,
      協會目前每個月於萬里國聖埔海灘都有進行淨灘,以及國際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
      歡迎至以下網址查詢淨灘時間,或加入FB粉絲團「海客任務 清青海岸行動」,收到淨灘最新消息~^^
      http://ecowh.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30.html

      未來協會將持續辦理「海無患-淨灘種子志工」培訓課程,訓練更多願意為海洋附出的朋友成為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的領導者。屆時歡迎您報名加入喔!^^

      期待您加入守護海洋行動~
      祝 平安順心

      刪除
  2. 請問目前南部有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TSC您好,
      協會目前並沒有在南部規畫長期的淨灘行動,但可以建議您,關於南部的淨灘行動,可連繫台南市社區大學海廢監測社(台灣海岸清淨聯盟成員之一),或至此團體的部落格(http://163.26.52.242/~beach/)詢問男不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的最新行動消息。^_^

      刪除
  3. 請問由貴單位申請志工手冊,需完成什麼課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請問您詢問的志工手冊是志工證明嗎?
      如需申請志工證明,歡迎您來信告知您所需要的志工證明需求喔!^^
      teiawh@e-info.org.tw

      刪除
  4. 只有參加過淨灘,沒有實際執行過ICC海洋廢棄物監測。如此可以報名志工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本次志工隊招募的優先審核條件為,參與過淨灘並實際執行過ICC海洋廢棄物監測。由於未來志工隊將協助帶領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因此希望過去曾執行過ICC海洋廢棄物監測的經驗。

      若您尚未執行過ICC海洋廢棄物監測,歡迎未來可參與協會或TOCA(台灣清淨海洋行動聯盟)所辦理的淨灘行動。

      未來協會仍會持續辦理培訓課程,培訓更多熱愛海洋以及有守護環境熱誠的朋友加入,一同帶領更多民眾進行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

      刪除
    2. 您好,
      志工隊招募審核條件有稍微做一些更動囉!
      若過去曾參與過淨灘行動者,就可報名喔!
      歡迎您加入志工隊的行列~^^

      刪除
  5. 請問如果之前參加過環資辦的比西里岸的淨灘活動,這樣有符合資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鴻宇您好,
      參與過比西里岸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組的志工是有實際執行過國際海洋廢棄物監測的喔!因此是符合資格的~

      歡迎您的加入喔!^^

      刪除
  6. 請問在中部地區,有舉辦類似的淨灘活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感謝您的詢問,協會目前並沒有在中部規畫長期的淨灘行動喔!
      未來若有在中部進行淨灘行動皆會公佈於部落格中或海客任務FB粉絲頁喔!^^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