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客任務-國聖埔海灘淨灘行動


「海洋」浩瀚無窮,可納百川。但是,人類丟進海洋裡的垃圾,海,真的可以消化嗎?這些垃圾,最終又是以什麼的方式,回應到人類的日常生活裡?


透過海岸線踏查,我們觀察到萬里國聖埔沙灘上,佈滿著許多的垃圾。為了避免這些垃圾再度進到海洋,危害其他海洋生物,並造成環境汙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將招募志工進行「海客任務-清清海岸行動@國聖埔海灘」,於萬里國聖埔海灘進行長期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透過淨灘行動將我們的海岸回復過往美麗的景象,分析廢棄物種類及數量,了解海洋廢棄物組成,並將資料做為後續政府政策制訂及相關解決方案之研究資料。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行動內容】
行動時間:20136月至12月,共7梯。(各梯時間請見下方報名方式)
集合地點:下午1:30 金山郵局公車站牌前(可能依當日潮汐及天氣微調,確切行程請以行前通知為主)
工作地點:新北市萬里區國聖埔沙灘
工作目的:清除海岸邊廢棄物,還沙灘美麗的面貌,並進行海洋漂流廢棄物監測及垃圾分類。
【淨灘行程】

時間

流程

13:30-14:00

搭乘大眾交通的朋友於警察局金山分局前集合,一同步行至水尾漁港。

14:00

自行開車朋友於水尾漁港集合

14:00-14:30

志工相見歡,安全宣達,工作說明

14:30-17:00

進行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

17:00-17:20

成果統計及垃圾清運

17:20

賦歸~
         (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更改權)

【報名資格】
 - 願意為海洋與海岸線保護投入心力的朋友。
 - 國小五年級以上,未滿18歲者需有成年親友陪同。

【行動費用】50元報名費,包含當天保險費及點心費用;活動費用於淨灘當日繳交,登記報名後若無法參與,煩請盡早告知我們。
【報名方式】請點選下面各梯行動日期,進入線上報名系統填寫報名資料。
各位朋友們,生態工作假期網站搬家囉!
未來請大家連結到新的網站喔!
http://www.e-info.org.tw/working-holiday
 
 - 6月29日 (六)  行動當天報導

 - 7月6日 (六) 企業淨灘 行動當天報導

 - 7月27日 (六)  行動當天報導

 - 8月31日 (六)

 - 9月28日 (六)(配合國際淨灘日,本梯次已有團體包梯,不開放網路報名。邀請您響應拒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廢棄物減量,根除海廢從源頭做起!)

 - 10月26日 (六)

 - 11月23日 (六)

 - 12月21日 (六)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日請自行前往國光客運「金山郵局」站集合,我們將一同步行至水尾漁港,集合地點及相關交通方式請見下方「國聖埔交通方式」。
2. 淨灘行前通知將於行動前一週寄送。
3. 本次淨灘行動將提供內政部認可之志願服務時數,但申請者需已取得志願服務手冊;本會另依服務者需求開立志願服務証明;於本會志工徵信上公開致謝。

【國聖埔交通方式】
搭乘大眾交通
搭乘大眾交通的朋友,可於公車站牌「金山郵局站」前集合,工作人員將帶領各位一同步行至水尾漁港(約25分鐘)。
1.    國光客運,台北火車站西站A棟-金山青年活動中心1815公車,預計需1.5個小時到達金山郵局。關於此班車相關程車資訊,請上國光客運官網查詢。

2.    淡水客運,淡水捷運站-基隆車站862公車,預計需75分鐘到達金山郵局。若自基隆火車站搭車到達金山郵局,預計需40分鐘。關於此班車相關程車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查詢。

3.    基隆客運,基隆火車站-金山南勢790公車,預計需1小時到達金山郵局。關於此班車相關程車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查詢。



自行開車

自行開車的朋友,我們將於水尾漁港員潭溪景觀橋前集合。

參考交通方式:國道3號往東北走,於基金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左轉基金一路(台2線)。沿著台2線行駛約3公里,右轉加投路,接著右轉民生路。車子可於「88號水碼頭」餐廳對面,或「金山豐漁活動中心」對面停車場停車。水尾漁港位置可參考Google 地圖


相關訊息連絡:
電話:(02)2933-2233 分機223 周小姐

10 則留言:

  1. 請問你們的淨灘只在北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由於目前協會人力上的限制,因此目前長期進行淨灘與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的地點只有新北國聖埔海灘。
      若想在自己家園附近的海灘進行淨灘的話,歡迎來電詢問淨灘需注意的事項喔!

      (02)2933-2933 #223 周小姐

      刪除
  2. 你好,今天看到鳥類誤食垃圾死亡的屍骨照片,我實在很難受、很痛心。我們帶孩子去海邊或山上時,常常會"順手"撿一些垃圾回去,雖然感覺有意義可是一直很無奈,垃圾好似永遠撿不完....看到你們(協會)的存在,我真感覺很有盼望!我們夫妻商量後,決定要一直支持你們!我們會固定捐款,也想帶孩子們一同參與你們的行動,但我們住高雄,請問該怎麼實際的加入你們的"行動"(例如:淨灘、淨山、講座....)?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在南部也有團體在進行淨灘行動,但可以建議您,關於南部的淨灘行動,可連繫台南市社區大學海廢監測社(台灣海岸清淨聯盟成員之一),或至此團體的部落格(http://163.26.52.242/~beach/)詢問南部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的最新行動消息。^_^

      另外,協會也有環境講師,若有需要講師的話,可以至協會的官網填寫講師申請表喔!(http://www.e-info.org.tw/lecture/apply)

      刪除
  3. 你好,今天看到鳥類誤食垃圾死亡的屍骨照片,我實在很難受、很痛心。我們帶孩子去海邊或山上時,常常會"順手"撿一些垃圾回去,雖然感覺有意義可是一直很無奈,垃圾好似永遠撿不完....看到你們(協會)的存在,我真感覺很有盼望!我們夫妻商量後,決定要一直支持你們!我們會固定捐款,也想帶孩子們一同參與你們的行動,但我們住高雄,請問該怎麼實際的加入你們的"行動"(例如:淨灘、淨山、講座....)?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非常抱歉這麼晚才跟您回覆。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協會的支持,已及對環境的熱愛,讓孩子從小學習如何正確的對待大自然。協會目前多數的行動多在北部,南部也有許多團體有淨灘行動,高雄就目前所知,荒野保護協會有再辦理淨灘行動。
      若有機會到台南的話,臺南北門社區大學以及台南社區大學也有淨灘行動。除了淨灘外,北門社區大學也有辦理七股護沙工作假期,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守護海岸線行動喔!^^
      若有任何問題的話,歡迎來信詢問:teiawh@e-info.org.tw
      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刪除
  4. 請問要如何參加報名 以及 會頒發證明給 參與的志工嗎?
    謝謝 祝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抱歉這麼晚才回覆。
      參與協會的工作假期以及志工行動基本上都可以開立志工服務證明喔!^^

      刪除
    2. 你好:
      請問我參加12/21的淨灘活動,該怎麼報名呢?

      刪除
    3. 茜蓉您好,
      由於網站搬家,未來淨灘報名要請您至協會的官網活動頁面進行報名喔!^^
      搬家後的網址:http://www.e-info.org.tw/working-holiday/event/2249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