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_2011/08/13 兩岸媒體二子坪梯次 志工感言




汪偉
看到陽明山,就讓我想到我的老家,相像的地方非常多。世界很大,很多相隔很遠的地方其實是很緊密的,像生態系統也是一樣的,海岸垃圾的那些垃圾是來自世界各地。雖然是個複雜的系統,但實際上是很脆弱的。



劉鑒強
原本想說可能會有人摔倒,結果大家都很穩,沒人摔倒。大家都知道環保是需要大眾的參與,不能只靠一個人或環保署。對於一個小池塘,大家可能都不會去在意,但環資卻成功的在這做起來,而且目標不只是這裡,一千多人就是一千多顆種子,這才是真正的公眾參與。




梁若喬
今天在這裡做了一天的志工,讓我很高興而且很有用的經驗。主辦單位派了很多人,活動開始前就在做宣導,在活動中也會不斷的提醒,真的很不錯。大陸的NGO需要知道要怎麼籌款,怎麼做項目評估與規畫,更需要知道怎麼去影響周圍的每一個人,來去影響更大的一群民眾。可以深入介紹加深此地優點,覺得很有成就感。第一次那麼近地接觸一朵睡蓮很感動。






袁瑛
在濕地裡,團隊一起合作,認識或不認識的志願者在一起,發揮團隊精神,很感人。今天給我特別大的感受就是很細緻,因為我在北京一直都是在做環境的報導也參加過很多NGO辦的活動。協會辦的活動,小到一雙筷子,大到我們路上的一些規定,都是從對環境友善的角度為出發點,規定的非常細緻。






鐘永昌
可以擴大辦理,號召更多人加入











朱永紅
活動很有趣,可以讓學生一起參與 。可以提醒志工可以多帶些衣服替換。








吳佩玲
一天下來的活動讓我感覺到,環保的成份不只是在清除外來種,從我們一走進來就會提醒我們這是國家公園,我們不能帶走任何東西開始,就是一個環境教育的部分,接著到我們拔完草後,到吃東西和垃圾分類等等。每個環節都是在教育我們,如何去維護這個環境,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地方。








林芳瑜
這幾天來體驗之後,把這份感動再去告訴更多的人,雖然說的和體驗未必是一樣的,但像這樣小小的由朋友和朋友之間的行銷,我覺得是可以發揮一些效益的。這樣身邊的人也會因為這個環境是你所關心的,也開始去關心這個環境。 工作人員辛苦了!很棒的體驗。








蘇桂麗
活動後建議經常聯誼互動。









許君鄉
平常工作比較繁忙,所以其實我有點抗拒接觸大自然。到達目的地之前,心情都還是沒有放的開,但老師一路上的介紹還蠻有感觸的,平常到外面到山上不會去注意到花花草草的特徵和細節,所以一路下來還蠻有感覺的。雖然去除外來種是一個行為,可是內心覺得比較多的是,會慢慢的開始觀身邊的一些植物。我也希望回去後可以找朋友來參加。




張麗芬
對熟悉的環境有另一層更深入的認知,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張杰
很受觸動,活動很有意義,從細節到整體安排體現了環保之體理念,志工有很豐富之環保知識和理念,辛苦了!希望以後回去後希望可以利用媒體工作或是自己的朋友利用這個模式來執行一些環保事情。








馮永鋒
在大陸人與台灣人之間之互動上,可再更有意識一些 (增加接觸OR互動的機會 EX:坐車的座位打散,舉辦論壇等等)







周耀俊
植物跟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一直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我們用的紙張本來就是利用植物取當中的纖維所製成的。所以我們平常就會碰觸很多的植物,但今天卻是帶著一種仇恨的心態來碰觸植物,有種很不同的感覺。我覺得很開心的是看到一群從前沒有接觸過的人,今天為了同一個目標,一起有這份心來幫助,真的很感動。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認是大家,尤其是對岸的朋友。



 
 

李河清
會來參加這個活動的人,都有對環境關懷和熱情的心。環保,不只是一個高貴的情操,它其實是更需要社會的參與和公共的行動。而行動與體驗都是平常課堂上所沒有的,因此我會去後會參加環資的義工,邀請更多朋友來參加工作假期。





 
曾湋文
 目前已經有超過千人來參加這個工作假期,然後台北縣市目前有幾百萬人,除一下百分比後發現非常的低,我覺得我最大的感觸是,大家做一做會發現很多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我希望以後能帶我同事或朋友來參加,並且希望能像網路上一樣一個影響一個的傳播出去,這樣知道這件事情,懂得關心這樣細微事情的人才會越來越多。我覺得大家如果真的感觸很多的話,回去後,大家都是一個種子,再帶更多的人來,這樣關心這個議題,對台灣環境有幫助的人才會越來越多。





廖鎮洲
今天是我第二次到這裡參與活動,這次對我最大的幫助是,我可以看到很多人親自下水後的一些感觸。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這活動對一班民眾影響力有多大。





張少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