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24 台東比西里岸工作假期 志工感言





陳玄州
雖然這次調查珊瑚的狀況為尚可,但海底下真的有很多的漁網應加強淨海。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來參加這類的活動。大家加油。












廖孟黼
希望部落能參與活動,或平常定期辦陸地或海底淨灘,才能增加當地觀光,農漁產品之販賣。大家辛苦,須要與當地人潛水者來參與才能讓當地繁榮,讓年輕人留住幫助部落。











廖俊誠
比西里岸部落有很棒的環境,充分整理維護,相信族人會回流,生活會改善。你們很棒,加油!










黃祖芬
希望更推廣當地文化特色,了解自己所住的環境。活動很棒,你們辛苦了!










溫揚彥
這裡是非常純樸的生活,原住民人都很好,不過互動較少數好可惜。環境保護的參與,不只要靠志工團隊,重要的是在地參與!推動在地參與十分艱辛,希望大家都能夠堅持下去!3Q







古國廷
很喜歡跟mamu一起吃晚餐時的感覺,尤其是舅公為大家做餐前禱告時,心中充滿感動。很高興能來這次的活動,認識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期待下次工作假期。












葉怡君
MAMU準備的晚餐很棒!可以多辦幾場喔!




 




李育欣
很感動現在已經有部落青年願意服完兵役後回到部落,減少些人口外流的現象。144戶人數不多,但要凝聚所有人的共識也不容易。希望大家加油。西部人,漢人也很有興趣了解部落,但苦無適當管道,不全是要消費部落的。工作假期對志工們除了觀念的教育,也是行動的教育。







李鴻宇
部落很熱情,超可愛,讓我對人生觀有了新的詮釋。作為當地居民與外地志工之間的橋樑,大家辛苦了!我相信你們的存在有著重大的意義。











王詩菱
看到部落孩子和青年的付出(鼓+導覽)可深刻感受到愛部落的心,希望這份情感能一直延續下去,為部落不斷注入新生命和能量。Mamu們和阿公的熱情和他們身上承載的文化,價值很珍貴,希望能不斷傳承下去。




 



孫雅文
部落的人都很親切善良,老人化及小孩化很嚴重。環保是一個困難的戰爭,須要面對許多挑戰,也常會有極度的無力感。但還是有許多可愛的志工們,為你們加油!







池坤徽
部落人口老化很嚴重感謝各位工作人員的照顧,每次來參加活動,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認識新朋友。






 



陳玉勳
這幾天很開心能夠在部落生活,感謝各位老人家的熱情招待。很棒!這麼熱的天,辛苦了各位!








徐春華
年輕人口外移嚴重,又以老人及小孩佔多數,真的替這邊感到難過,但他們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生活真的很令我嚮往。辦這樣的工作假期無非是須要很多的熱忱來支持持續,希望未來能繼續加油!














吳世嵩
部落的長輩都非常親切,和藹。更希望部落發展/保留自己的特色,為了環境而持續努力。活動很有意義,更希望能持續辦理,讓更多人了解部落,且讓活動的意義即觀念推廣到在地及參與的人,加油!相信你們一定可以的。






 

李佳穎
部落是個很美很悠閒的地方,當地人有的害羞有的熱情,小朋友可以盡情玩水很棒!希望Amis的文化語言和傳統可以傳承下去。工作人員們都對環保超有熱忱,請keep going影響更多人。








施正仁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活動,擔任來自日本明日香山本先生的翻譯。部落的人真的很親切可愛。
















山本尚武
很高興能來到台灣參加這次的工作假期,和一群年輕人一起活動讓我感覺年輕了起來。部落裡的人和我的年齡很相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日本找我,我會帶大家到明日香參觀的,謝謝。

2 則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