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20100704二子坪梯次志工感言


先前因為大雨而延期,渣打志工終於上山啦!今天,太陽公公可起個大早陪伴著大家,志工們一起努力移除外來物種,大呼「好累,好有意義!」希望大家下一次看到二子坪生態池,有不同的情感喔!








志工 洪綿霜
今天很開心,可以來這邊跟大家一起勞動,現在大家如果把雙手舉起來應該會覺得好像在抬石頭,因為我剛抬了一下,覺得滿累的。不過來可以認識這裡的環境,剛也看到蛇皮、蟬的殼,覺得滿好玩的,以後如果有這種活動的話,大家可以一起來,因為人多一起玩比較好玩。我覺得是個很不錯的體驗,更加認識小小行動對環境可能造成的影響。

志工 林傅聰
I learned a few things today, I learned that the eggs of snails is pink in color, I learned that the pink eggs should be destroyed because the snails are a bad thing for the ecology of the pond. Those are the two things that I learned today. But I also want to say thank you. I enjoyed myself today, and I hope that all of you enjoyed yourselves, especially the children and the little ones. I think your (Michael’s) son went swimming. He should be the Olympics champion representing Taiwan one day.

志工 劉昱辰
雖然很累,但卻非常有成就感。







志工 陳鳳玉
我本來以為我平常有運動,我今天應該體力不會這麼差,結果剛剛在走的時候,非常對不起老師,我真的走的很累。所以沒有很仔細的在聽,因為所有的樹葉看起來都已經一樣了。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大家一起來,我想我們以後要多辦幾個。









志工 廖得堯
建議可以安排多點當地物種的介紹與解說。









志工 王維
我今天覺得很好玩,水積在防水褲裡面雖然很髒但很涼很舒服,下次還要來,一點都不會累。









志工 蔡佩蓉(中)
我很開心來參加這一次的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這次參加看到大家都很有熱忱,所以也很開心能做這樣的活動。











志工 Scott
我覺得今天志工還滿好玩的,因為不只是可以做志工,還可以在二子坪這裡遊玩,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二子坪,是很好的一個活動。







志工 鐘文蘭
我看到大家拔水草真的很辛苦,我有一個疑問就是說,如果看到有一些人在破壞環境該怎麼去勸說他。然後我覺得今天這個活動真的很好玩,因為我女兒玩得很開心,所以我也玩得很開心,雖然我沒有下水,但是我很想去,所以下次Michael如果還有辦的話,記得要來提醒我,我一定要下水。






志工 廖銘壑
今天很開心來參加這個活動,老師一直講說每個物種都有適應環境的能力,但還是要靠大家幫忙才能讓這個環境變的更好。







志工 羅冠仁
我們的下一個任務就是回去的時候,只要還沒有來過的人,我們一定要說有多棒多好玩,一定要參加。










志工 王凱世
其實很開心,其實我覺得我還不累!今天很多遊客,其實你在做的時候,很多遊客都在看著我們這樣做,其實或許他們有那種衝動說,想要下來做這樣子。










志工 李青芬
我覺得很開心能參加這個活動,剛剛我在橋上比較過兩個池子,我們覺得A組比較厲害,耶~然後我覺得這次的活動沒有我想像中這麼容易,因為一開始我們覺得只要拔個兩個小時的水草,沒想到今天太陽還是滿熱,所以大家都很辛苦,我覺得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所以如果有機會,有時間的話,我下次還會參加。






志工 王仁汎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運動了,很感謝公司可以安排這一次的活動,我覺得相當有意義。








志工 喬緒明
今天很高興能來這邊,然後認識各位,下次各位如果有機會的話,歡迎各位到台中來。









志工 蕭景明
今天好像是我最遠,我從新竹來。我覺得這邊環境不錯,那剛好有辦這個活動,所以我就參加志工,原本以為說兩個小時好像很容易,可是後來腰都快挺不起來了,那在這邊做志工我覺得滿有意義也滿有趣,能夠為環境盡一己之力,非常開心。








志工 劉嘉年
覺得非常高興能夠跟Michael還有我兒子來這邊體驗志工的生態活動,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非常感謝主辦單位還有渣打銀行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讓我們家屬來陪同,我覺得非常愉快。







志工 莫奇瑋
二子坪我大概來了十隻手指頭不夠數,但是今天對我來講我覺得真的是一個learning day,我一路跟著老師走進來,以前走進來都沒感覺,就覺得這就是樹、這就是草、這就是湖,然後覺得湖很漂亮,水草也種的滿漂亮,但是我從來不知道那個水草是不好的,所以今天我覺得學到很多東西,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




志工 王建峰
其實我是這次活動的主辦人之一,我們來的天氣非常好,所以我想說大家應該玩的蠻開心的。我這次來最大的心得是,我跟Jason上次來時傻傻的在岸上去提那個水草,所以這次大家就發現我們兩個就在水裡面不出來,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我今天在水池裡面有看到一隻很大的青蛙在游泳,穿著水靠,就是我兒子,他整個水靠裡面全部都是水,然後他要上岸的時候因為太重完全上不來,還是有人幫他拉上來。






志工 林存政
其實我滿常來陽明山,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邊,所以我從來不知道這邊有個生態旅遊,謝謝公司讓我們團體可以來到這邊,然後認識這邊的生態,我覺得滿有意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參加這個活動。







志工 劉建宇
原本來可能覺得很輕鬆,因為平常都有在運動,可是下水進去之後,那泥巴真的很臭,所以大家應該都很辛苦。然後我是負責搬草,我覺得真的是滿辛苦的,希望大家回去就是好好休息一下。









志工 馮若涵
了解水生外來種,增長知識,順便也讓遊客知道我們從事的活動為何,也藉由這個機會,推廣環保概念。








志工 劉孟婷
很精彩的活動,寓教於樂。雖然有點累及辛苦,但卻滿心充實與成就感。









志工 莊華玉
我覺得今天來這邊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辛苦,而且拔水草我本來想說用力拔就好,可是是連根要一起拔,不然好想成效也不那麼大。我覺得今天來我的體驗是,保護環境、維護環境是大家都要付出一份努力,雖然我們今天那麼累那麼辛苦,大家要記得今天在湖裡做事的那種感覺,然後把這個精神一直延續下去,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很棒的體驗!










志工 許幼青
低下頭來感受到原來生命就在當下,溫柔就在此刻。謝謝您們對這片大自然的用心。










志工 李哲毅
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大家以後多運動。











志工 李岳勳
我去年也有一起參加類似的活動,我想去年有經驗,今天應該不會那麼累,可是還是很累,然後我覺得活動真的是滿有意義,可是還是要持續的做這些活動,有一天才能把這些外來種的生物從二子坪這邊把它驅逐掉。我本來請我女朋友來說她只要來照相就好,可以不要下水,可是後來我又跟她說:「妳竟然都來了,不下水很可惜」,在這邊跟她說抱歉。








志工 蔡惠瑜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志工的活動,我覺得這樣的活動還滿有意義的,工作人員也都極為專業和熱心服務!!然後也可以看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尤其自己親身體驗,直接到水裡面去,穿著這樣的穿著去體驗在水中的感受,然後去拔草,我覺得今天天氣也滿好,一切都蠻順利。










志工 張程凱
很高興今天可以來參加志工,雖然很累。如果說以後有類似這種活動的話,儘量可以來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