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2010/6/12雍來梯次志工感言



6月12日,台北城陰雨綿綿,陽明山上起了大霧,恍如仙境。本該是人煙罕至的陽明山國家公園雍來濕地,今天卻是笑聲不斷,一群穿著青蛙裝的志工,或坐或趴在泥中玩得起興,他們原是響應守護環境而來,卻在工作過程中,獲得更多樂趣。短短兩個小時,志工們奮力拔出23籃李氏禾,儘管腰痠手疼,志工們仍直呼過癮,還有人說:「下次要帶更多幫手來。」








志工 黃怡萍
很好玩!感謝工作人員辛苦的照顧我們,還有講師辛勤的解說,跟我一起除草的那一家人很有趣。第一次參與這個活動,身體力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很值得。










志工 林珊如
今天真的跟大家體驗什麼叫陷在泥土裡,大概活到這麼大也不知道什麼叫陷下去,感覺被這塊大地抓著你的腳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些體驗都是很真實、很深刻的。很感謝這群默默耕耘的朋友,我們下次還會再找時間來參加。








志工 徐鈺婷
第一次到濕地爬草,很好玩,如果廁所能再近一點。走上來,有老師在旁邊解說,對植物也有一些認知。雍來濕地拔草根部真難拔。







志工 徐子晴
以前常常來陽明山,但都是到後山,沒看到這麼多昆蟲,尤其看到竹節蟲,超漂亮的,摸到他超癢的,覺得很爽。建議希望廁所能在近一點的地方,其他都ok。能夠體驗這種生活,在現代已經很不容易了,還滿開心的。








志工 徐宇晨
離廁所的距離很遠,走起來還滿累的。踩在軟趴趴的土上很好玩、很有趣,這是第一次耶!加上有這麼多人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就甘心。








志工 梁偉強
上次來10幾年前,晚上來泡溫泉。這次發掘陽明山真的生態不太一樣,很多可以欣賞的地方,老師也解釋很多,一方面接觸大自然,一方面有人文的分享。很好的體驗,也是很好的運動,能對環境做一點點,覺得自己有價值,也認識很多很好心人。







志工 黃佩麗
鳥在叫;雲在飄;勳勳在拔草;人豪哥哥快跌倒。李氏禾、李氏禾;什麼時候拔光了;買頭水牛解決掉。真的很愉快的行程,很多學習、很多行動、很多快樂。







志工 武昶毅
台灣在這幾年有滿大的改變,平常在城市裡看不到什麼鳥類、松鼠,但近幾年有很多慢慢出現在城市的近郊。真的很謝謝有那麼一群人願意投入在這樣的環境裡,也讓我今天有有非常愉快的週末。










志工 武世珩
在水中拔草是第一次的呢!本來不想下水,但下去後就不想起來了。不只讓我學習,也希望大家能夠從這個活動中體會自然生態的重要性。








志工 黃璇齊
雖然下雨泡在水裡,可是感覺還不錯。如果下次來還是下雨天,可以換一個心情來,大家工作還是很愉快。









志工 江曼卿
今天看大家很有活力、很開心,而且學到很多平常學不到的知識,不管是植物還是昆蟲,我覺得滿值得的,希望以後可以一直來。







志工 武世勳
以前常常來陽明山都是去爬七星山,今天第一次下來拔草,感覺很特別。之前去過濕地,但好像沒有這麼泥巴,可是我覺得這次拔草有點痛苦,因為整隻手都是爛泥,想要挖鼻孔都不行!Good!我很愛這個活動。





志工 吳美慧
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陽明山,以前都是陪爸媽去。很高興今天跟大家做活動,下次會繼續呼朋引伴。









志工 古華光
今天還很高興有年輕朋友,增加我們的活力。平常出來都是在走路,今天手部還有相當多的運動,平衡一下不錯。雍來已前有進來晃,但不是很了解,覺得這地方沒什麼,不會再來,今天這樣比較對雍來多一點了解,以後也許會再來做更詳細的接觸。




志工 邱孟瑄
已前來都是接受大自然的恩惠,就是學東西、看東西,這次很難得自己有小小的付出,為周遭盡一點心力,志工、服務人員很盡心、負責。這次下雨其實滿開心的,因為前幾天天氣很好,有點怕曬黑,現在至少回去不會曬黑,謝謝大家。






志工 張天立
最重要應該讓民眾知道政府太過於講究經濟發展,而忽視永續生活環境生態的問題。有意義!應用選票影響公共政策!



志工 張宇光
台北市的生活步調很快,也相信大家知道陽明山在這裡,但很少會這麼近距離來跟大自然互動。除此之外,我們除草第一個能運動到,第二對大自然也有盡一份自己的心力,第三也能適度的發洩情緒,把積壓一個禮拜的壓力都一掃而空,相信這樣一舉數得,下次校外教學終於有適合的去處。







志工 張宇翔
有幾次來陽明山,但是第一次真的有跟大自然互動,拔草也真的是有動手體驗,謝謝大家。





志工 黃蘭香
我常來陽明山,可是今天才發現這個秘密基地,非常多的寶藏,還發現七星鯉,非常有收穫。拔了好多,跪著也好、坐著也好,使盡吃奶的力。下雨天大家都非常辛苦,但值得回味,認識新朋友,了解一些生態。謝謝主辦單位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