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_二子坪 伊聖詩企業志工感言


穿上水靠,頂著冷風,踏入冰冷的水池,腳逐漸被水池的淤泥淹沒....志工們一開始有些害怕,等到開始動手拔除水草,勞動促使血液循環加速,看到一籃、一籃的水草抬到岸上,當成天然堆肥,一股成就感頓時溫暖大家心房。在大家的努力下,不到2小時,就清出了45籃的水草,每籃估計10公斤,共計450公斤!雖然疲累,每個人臉上卻都是心滿意足。







志工 陳秀芳
之前來陽明山總是要來摸幾個三角點,這次收穫真的很多,能利用週末假期做些對大自然有益的活動,盡己小力,覺得充實,心情快樂!















志工 陳永翰
先前看到文宣清除外來種,以為要清除外星人,哈…今天周末起個大早,參加這個活動感覺不錯,對生態保護和土地面臨問題的認識有更深入的瞭解,謝謝主辦單位。











志工 廖峰翔
第一次參加這樣戶外活動,覺得今天會很熱,結果冷的跟什麼一樣,昨天跟百貨其他櫃說我今天要來拔草,笑我說你們公司太愛地球,今天真的有感動到,做些生態保育的工作,之前來山上都是走馬看花,透過活動,讓我更了解生態平衡並不是一成不變,最重要的是了解環境的需求,適度整理水池,保持生態平衡,今天很謝謝環境資訊協會、魅麗雜誌及吳海獅老師,謝謝大家。










志工 高暐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怕冷,都知道我在夏天都要穿長袖的人,今天第一次穿青蛙裝,第一次在寒風中入冷的水池,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也很感謝有這次的機會,除了親近自然的舒暢,更為自己能盡棉薄之力而滿足,真的很感謝這一群默默在為環境努力的朋友們 ! 回頭望著池子裡很乾淨,很有成就感, 謝謝環境資訊協會,透過不一樣的自然體驗,讓我們大家印象更深刻,謝謝你們!








志工 莊明翰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環境的活動,讓我更認識了山上的生態及外來種的侵略,他們的入侵是很嚴重的,不只破壞生態,甚至是會讓一個生態消失,今天的活動讓我更重視環境的認識及保護,學到很多東西,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











志工 吳忠霖
之前並不是很了解外來植物對台灣本土物種的危害,透過本次活動經由老師的解說才了解到原來很多人對環境的傷害是不自知的,無意義的放生只會造成環境的負擔,今天很高興參加這次活動,收穫很多,謝謝大家!











志工 賀姮燕
我的感冒越來越嚴重,活動很有趣,工作人員很nice,很高興參加今天的活動,學習到很多植物的知識,環保需要學習,希望還有機會我會繼續參加,謝謝大家。







志工 王光耀
本身愛攝影,愛地球,我們可以做的事,還有很多,生態平衡及環境認識,似乎常被都市生活的人遺忘,透過活動,更加提醒自己對環境的關心是很重要的,身為地球人,對居住的環境生態的認識,一定要更加充實充實才對!Good!我討厭亂放生!台灣人要堅強!
今天清理外來種,水草就是要長在水池裡,為什麼要清理? 更深刻了解有些物種的出現並非理所當然在這裡,了解環境做了正確事情,否則是害了土地,更害了地球,先前跟朋友去宜蘭山上種香菇,常被某種蜥蜴吃掉,朋友想辦法除掉蜥蜴但是卻衍伸出更很多問題,從中人類跟大自
然要共生,可以做的更多對的事。





志工 李曉婷
大家合力完成在二子坪拔水草的工作,是種成就感! 因為平常在都市生活,第一次參加,蠻新鮮,蠻有趣 ,希望下次還可以繼續參加!











志工 林淑媚
今天第一次來到二子坪,第一次知道環境資訊協會、伊聖詩及魅麗雜誌,收穫很多,整個活動過程每個夥伴都非常投入,看不到草苺族的刻板印象,及老師的熱心解說是最令我感動的部份。就是愛地球,雖然很偉大,很遙遠,但是從過程中的環境認識及生態認識,我想我會多盡一份心力愛護土地,謝謝老師,謝謝工作人員,妳們辛苦啦!









志工 莊豐蓮 (女兒,圖右) 很感謝魅麗雜誌、伊聖詩、環境資訊協會及海獅老師,舉辦有意義的工作假期,第一次知道那服裝叫水靠(俗名:青蛙裝),第一次穿水靠下水,哈……最大的感動是媽媽不但很會煮菜,也很會拔水草!今天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真的很開心。

志工 莊黃素珍(母親,圖左)
今天參加這活動,讓我年輕十歲以上!工作量有點太輕鬆,現代年輕人飼料雞(台語),我們三年級生受過苦,今天的活動像在玩遊戲,比逛百貨公司還更有意義,謝謝大家。








志工 劉秀華
常聽到正負2℃、碳交易及種樹,雖是第一次參加這類型活動,但是對水中移除外來的草類,很開心比想像中更有成就感,不僅多認識自己土地上發生了環境問題,更深刻知道不屬於這片土地的物種,反而會汙染地球,所以我們更應該去了解環境的事實真相。




 




志工 張文綺
今天有點緊張,還沒看見水池時,總覺得會滅頂,莊媽媽太厲害,太會拔啦! 覺得活動很有意義,只是天氣真得太冷了,所以有點辛苦,感謝工作人員!我會讓更多人知道有這樣的活動。謝謝大家。












志工 陳文傑
今天大家暫時遠離城市塵囂,感覺挺不賴!雖然很冷,很累,但是很好玩,累就很想睡覺,冷就很想吃山下薑母鴨,哈...手冷到不能寫字!冏!












志工 鄭詣罄 (圖左)
今天雖然天氣很冷而且又起了個大早,但是來到這裡之後,一切都值得了,老師詳盡的為我們做生態解說,還有水裡拔草的新鮮有趣經驗,既能愛地球又能瞭解自然生態,是非常有益的活動,青蛙裝真的很有趣! 很高興來到陽明山參與環保工作,希望還有機會再參加!








志工 許祐晟
我本來專長是學動物,總覺得植物很無聊,今天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植物是很有趣的!
環保就是從自己身邊做起,每天都要很環保。這次活動讓我覺得很開心,我本身就很注重環保的議題,也因此改吃素,拒用竹筷、垃圾分類…等,也讓我知道原來很多人在關心地球的生態,讓我很有意願全心投入環保的工作。今天很冷,有個小建議,可以吃熱食嗎? 還有………冷到手抖……因此字很醜!





志工 吳麗文
很感謝伊聖詩及環境資訊協會還有海獅老師,透過這樣的活動設計,拔水草有相當舒壓的效果,我很開心,也認識很多植物,讓我了解到每種植物都有他獨特的地方;也讓我領悟到,就跟人一樣,每個人都有他獨一無二的地方。










志工 沈杏珊
二子坪真的很漂亮,我從來沒來過,之後一定會常來。第一次穿水靠,第一次體驗自然遊戲(含認識植物),更深入了解我們居住環境的問題,生態維護,每個人都應該盡一份心力,謝謝工作人員和環境協會的努力,大家環保愛地球,救救我們的地球!











志工 段代萱
今天環保知識太豐富,中午午餐也非常棒,也融入有機食物的概念,覺得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也希望更多人一起愛地球哦!

1 則留言:

  1. hi 你們好我也好想參加志工的活動覺的很好意義,不知道要如何
    報名,
    志工 同仁 段代萱 好像很眼熟@@!

    翁文能 留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