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七股。護沙工作假期-8/29-30梯次志工感言




















這次來到七股的志工雖然只有9位,但是很特別的~大家都是參與過生態工作假期、七股海保會活動的夥伴,以及夥伴們帶來的親友,整個行程中可以說是順利得不得了!同時,志工們的手腳很快^_^在短短的時間裡面,製作了兩排的圍籬(加起來約40-50公尺長),還有時間做淨攤的工作,也把剩下的竹枝插在其他的竹樁上!志工們在兩年前第一次護沙的編製竹樁上再加上一排竹枝,讓這個沙洲的增長有了更多的意義!



志工 伯安

這一次是相當難得的經驗,第一天到七股就接受震撼教育,頂著大太陽到七股的沙灘進行『護沙活動』。
護沙活動可以保護七股沙洲,活動過程我深深體會到大家辛苦付出勞力共同為七股這一塊土地默默付出,工作一天真的很辛苦,看起來很簡單的工作做起來並不簡單,看著大家揮汗如雨努力把竹枝插完,所有人為七股盡一份心力,覺得是值得嘉許的。到了七股有不同的夥伴、不同的工作人員,讓我深身體會到當志工是那麼美妙的一件事。當自己在做志工的時候,雖然很辛苦但是學到一些寶貴的經驗,同時讓七股在地人知道是有其他人也在關心七股這塊土地的。
當志工很辛苦,但我樂在其中,做了有意義的事心情更加愉悅。第一次體驗到這種事情,真的,人生是值得的。假如我有再有機會我還是會繼續作志工去幫助別人。謝謝工作人員及志工夥伴們,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護沙』,這個活動真是太正點了。



志工 欣怡

辛苦各位工作人員對於愛護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情&堅持!相信會因為大家的努力更美好!YA!Go!Go!Go!









志工 淑雯


收穫良多,有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用心!感謝^_^







志工 育政

最喜歡的是遊潟湖,而最感動的是護沙。建築於前輩多年前所架設的護沙工程上,心中浮現一股感動。或許多年後又有後輩將護沙工程築在我們這次所搭的工程上。各為公作人員新苦了,謝謝大家,加油。







志工 文馨

謝謝大家,看到你們為這片生活的土地有理念地維護,並帶動大眾參與,很感動,也希望自己能是一粒種子,並發揮力量







志工 蕭國堅

能有機會多了解另一處溼地生態,並實際對在地服務一己之力,是個很值得的週末行程。








志工 郁文

第2次參加生態工作假期,其實是很不錯的體驗,雖然只是屬於半遊玩半體驗,但真的對土地付出&親近,就更加的了解。看到一直有一群人默默的持續對我們的環境努力,真的很感動,加油!








志工 昱淇

工作人員大哥哥姊姊們辛苦了!每來一梯新學員,你們得不厭其煩地重複許多內容,但是我們真的有「長知識」喲!很開心自己真的有能力位這片土地做些事,雖然時間短暫,但兩天內的收穫、辛苦是值得的!Thanks!






志工 如祺

很謝謝所有志工們的努力,兩天短短的行程,讓我對自己、對生活有更不一樣的體驗。非常開心。雖然只是短短幾小時的護沙工作,但對於自己也能替環境、七股付出自己一些些心力和汗水,真的很棒。再次謝謝所有工作人員和用心解說的文凱大哥,你們真的很棒~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