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8/22 志工感言


8/22在陽明山二子坪,15位志工前來協助清除池中外來種,並在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內清出了67籃水蘊草與苦草,來看看這個與陽明山渡過的週末,志工們得到了什麼收穫吧!



志工 素華

我覺得很高興我還是有用的,可以把自己的能力貢獻給社會,我覺得我可以把我愛地球的感情放在裡面,能讓對大自然有回饋意願的人,整合起來,共同付出小小的心意與力量,匯成點滴的能量,讓地球家園更美好,在這當下,能夠付出就是幸福!











志工 宜靜

其實我都一直不好意思承認我是國中生物老師,不過我覺得這是很大的誤會!我覺得課本上看到的東西沒有實證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而且我很感動你們(靜怡、怡如)老師推薦你們來,我覺得我們來參加這種活動很感動,回去再去感動學生很好,要不然我們也只是拿著書本,我覺得當老師真的要來體驗,這樣才有意義,我非常的感謝這次機會,我跟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志工 瓊能
很有新鮮感,而且能與來自各地的同伴一起為台灣的環境盡一點心力,心中也感恩自己還有「做」的能力!





















志工 凱玲
我覺得參加完這個活動更了解為什麼這次水災會這麼慘,也可以了解說為什麼要多做對這個環境有益的事情,要不然就這麼容易可以被破壞掉了。








志工 佳蓉



感覺很久沒有這麼親近大自然了,我是鄉下小孩,只有國小的時候有幫家裡種過田,但是那時侯都做得很哀怨,覺得五點就要起來了,但是今天不一樣,做得心甘情願!










志工 小書


我真的覺得這種活動可以發展成一家大小一起參與的,因為每次看鄉下小孩都覺得台灣沒救了,所以今天看到這兩位高中生覺得很感動,不過不用說鄉下小孩啦!連鄉下大人也覺得沒救了,所以要多舉辦這些活動!我們那邊是花蓮富里,羅山那邊,號稱第一個有機村,歡迎大家來啦!




志工 和霖


不過我覺得台灣這個生物密度相當高的地區真的是寶島,應該多發展讓小朋友參與這樣的活動。那麼我們現在把這些水蘊草堆疊成小山其實是不容易腐爛的,會很容易再生,因此我們下次應該認他鋪平一點。


建議:活動時,會引起遊客圍觀,此時是很好的宣導機會,可每隔一小時,向遊客解釋活動內容,並有意日後參加活動者,留下資料,俾利聯繫!





志工 朝琴


我覺得(這個活動)滿不錯的,我們這種沒有太多想法、走馬看花的人,可能可以用相本或部落格寫寫我去了哪,這樣就過去了,但是都沒有很深的感受,參加不一樣的東西,做點事,我覺得滿感動的!










志工 怡如


真的很高興可以和大家一起維護這個水池!!第一次有這種體驗,真的很新奇又很好玩!








志工 景軒


能夠光明正大在國家公園內玩水是很開心的,但外來種的氾濫是不可能消除完全,因人力有時而盡,有這麼一群人以"愚公移山","精衛填海"的精神,持續把捍衛自然的理念傳播出去,也很感恩有這麼一群人一起在水中打滾,連水靠變成水池都不自知。活動很棒,希望再有機會嘗試!











志工 靜怡
覺得穿青蛙裝很有趣,第一次穿,很好玩!能夠和其他志工一起為台灣盡一份心力,真的很開心,第一次穿上水靠,很新鮮的體驗!














志工 足娟(左)


終於不只是「愛台灣」、「愛地球」的口號,而是有出力喔!我說我要付錢當志工,小孩還說:「媽你怎麼這麼笨。」可是我覺得這不一樣,我下次要等到我小孩長夠大可以照顧自己後也帶他一起來!雖然僅是短短的一個多小時,但看著小山般的苦草、水蘊草,還真有著小小的成就感呢!還意猶未盡的捨不得離開水池,因為愈拔愈順手咧! 我覺得這種感覺真的很開心啦!會參加這種活動的人得心都是很善良的!意念也都是很好的!那我也感謝大家陪我一整天。






志工 鈺雯
我覺得在水池裡拔水草真的感覺很奇怪!因為我今天早上才在幫我家的魚缸換水草,換上去的就是水蘊草!結果我們現在努力的把他們拔掉!那個場景錯置得太嚴重了!












志工 昌修
好...好更好,超好,超棒!我在泥巴裡游泳。













志工 靜慈


我也很開心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因為我本身在這附近租房子,覺得很開心可以參與付出我的勞力!:藉此次活動,有許多遊客會好奇大家在做什麼事,經過解釋後,能讓更多人了解外來種優勢生長後,對本土原生種的影響,一點點,一點點改變大家的想法。謝謝主辦單位給我們這機會為大地服務,也獲得很多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