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7/25二子坪梯次志工感言

遊學台灣第二發:草山青年曼波舞,7/25終於順利的落幕,19位青年志工在二子坪的人工濕地裡頭,與水蘊草交纏著,構成一幅有意義的摸魚的畫面,還有許多狗狗都衝入水中想要幫忙了!!大夥一籃一籃的傳遞著被拔起的水蘊草,志工的情感還有工作假期的意義,也被傳遞著,希望藉由青年的手,也藉由青年心中的種子,將生態工作假期的理念遠遠傳播到每個人的心裡=)
趕緊來回味當日的感動吧!!






志工   慧玲

這次會來是為了穿青蛙裝,下水的感覺非常矛盾,希望水草長多一點希望生態能夠自然平衡。辛苦大家了,謝謝!希望實地動手的時間可以更多(如果可能的話)。導覽老師和全部藍衣天使都很棒!










志工  妍君

謝謝各位精心安排,收穫良多,看得出你/妳們很用心。對於你們對生態的熱愛和付出,我感到很感動,繼續加油喔!我永遠支持你們,很開心再此認識一些朋友,又能聽到專業解說,還能體驗當拔外來優勢種的志工,很開心!再次謝謝大家!









志工  郁惠

水蘊草比想像中還多,怎嚜抓都抓不完,第一次穿青蛙裝,感覺還挺特別的,發現課本上介紹的生態池,竟然能親自幫助它,解決外來種,突然覺得很棒!









志工  家卿

本身念生態研究所,經常接觸外來種的調查,都是寫完報告就了事,這次來參與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寫出來的報告就是需要這種活動來實行,才會更有意義。好多遊客,有一點像猴子!水蘊草真得繁殖的很快,到底該如何找到平衡?小隊輔都很熱心,對生態、對社會服務充滿熱忱









志工  韋曦

很久沒有來陽明山,第一次進去這麼髒的水池,但是下去後感覺很快樂。今天拔草是我覺得環境的重要性!









志工  韋晨

今天拔草很好玩,東西很好吃!













志工  怡潔

本身很認同Workling holiday,知道協會有辦覺得很不錯,讓週末的假日更有意義。台北的自然生態,還能滿足小時候玩泥巴的樂趣!希望這活動能夠推廣出去。








志工  幸庭

很謝謝工作人員們的細心照顧,也很熱情,整個活動也超順利!第一次上陽明山,風景美不勝收,只可惜停留的時間很段暫,有機會還會持續參加此類活動。







志工  宜珊

很有意義的活動,工作人員很用心也很辛苦,老師好厲害!移除強勢的外來種,看似辛苦卻是一件重要的工作!就像是小螺絲釘,缺少這個動作,可是會造成生態嚴重的災害!涼麵、醬汁超讚啦!飯團很可愛!












志工  博文

平時會去走登山步道,所以來參加這個活動,第一次穿青蛙裝,很有趣!拔水草,很涼很新鮮,還有抓蝦子,感覺很新奇,很有趣。











志工  廷宇

今天老師上山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不要看這片平靜的森林其實他們都在打仗,為了爭陽光求生存,會分許多層次,所以社會的階級是必然存在的!!池水很臭,籃子很重!輔導員很親切,老師很專業。










志工   婷媁

我國中是童軍團的,但是很少有機會參加這種活動,很有意義,有機會會再參加的。有行前的電話通知很貼心,真是不錯的活動!工作人員很熱情,講師很專業喔!











志工  博宏


講師非常專業,工作人員相當熱情!!因為聽過工作人員到學校演講,所以報名參加工作假期,能夠真正參與此活動的人真的不多,現在台灣重視環保的觀念抬頭,我到過許多地方,請大家告訴大家台灣真的很美,盡量不要再去破壞台灣。









志工   倩雯

原本是被媽媽逼迫來的,真正進入活動狀況後,讓我更加看見了台灣的美,很感動!工作人員也都很認真負責,能帶動氣氛。













志工   庭瑋

我來過陽明山非常的多次,二子坪就來過4次了,今天下水清水蘊草感覺很有趣,雖然很重,我想有一兩公斤吧XD我想多吃ㄧ點海苔、小黃瓜和紅蘿蔔~~










志工  佳柔

因為同學的介紹,第一次參加工作假期,來了才知道原來是要拔水裡面的草,不是陸地上的草。第一次穿水靠下水,感覺非常緊張,克服之後覺得很有成就感,相信水池的水過幾天沉澱後應該會恢復美麗的樣子。希望活動可以辦在早上,精神較佳!











志工  雅如

老師及工作人員都辛苦了!學員們可能因為初次見面,因此熱不起來,但是工作人員的親切很快就融化了彼此的隔閡,太棒了!老師真的非常優秀,懂得的東西非常多,講解清楚!讓我獲益良多,非常感謝!這也是我第一次來陽明山,第一次來就有這樣特別的體驗真的很開心,而且學習到很多有關於森林的植物、溼地保育之類的,真的很開心!










志工  慧娥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又能體驗平常不能做的活動,比原本想像中的還有趣,看到大家都不怕弄髒衣物且努力合作的拔除外來種植物,覺得很感動!










志工 張一心

第一次穿上「青蛙裝」感覺超奇特!跑到水池裡,才發現這裡的水蘊草真的是多被踩在腳下,兩手往下一抓,就一大把,好厲害喔!好幾次為了連根拔起,差點就摔倒了,真好玩!大家互傳草時,合作得很好,真的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