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6/27二子坪梯次志工感言

這梯次的志工雖然只有12人,但是經過大家的努力仍然清出了一座小山的水蘊草,大家的努力完全不輸人多的梯次喔!從大家的感言裡也可以看出努力後的感動!!




志工 有良

第一次參加生態工作假期,讓我因親身體,為環境盡一份心力,雖然累但清除滿滿水草後,充滿著成就感,是一次令人深刻的回憶。




志工 璇齊

今天感謝老天的幫忙,工作的時候沒有什麼太陽,在走步道的時候,有稍許的陽光,今天大家過的還滿輕鬆愉快的。很感謝工作人員帶這麼多東西,我之前在國外參加工作假期東西其實是自己帶,自己準備午餐、飲用水、手套等,帶到集合地點,甚至是沒有洗手間,要自己在草堆想辦法,下山的話,垃圾自己都要一定要帶下山,餐盒規定要用樂扣樂扣的盒子裝,減少垃圾及重複使用,可以供工作人員參考,減輕工作人員的物品。


志工 昭安

來二子坪很多次,但只都是爬附近的山,這次對我來說很特殊,因為不只是來運動,也清除了很多水蘊草,覺得自己做了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志工活動兼具生態工作與運動的功效,除了在背包客棧或遊學台灣網路推廣外,還可以透過學校網頁,讓更多學生參與,另外也要謝謝工作人員,行程與餐飲上的細心安排,讓我有了一個充實又有意義的週末。





志工 禎瑩

我必須說跟我早上來的想法差滿多的,雖然說我們是老師幫忙付錢來這裡體驗工作假期的,可是我必須說第一次接觸的話,特別是學生,會覺得當志工還得花費750元,會很疑惑,可是參與過後,覺得還不錯,要是要吸引更多人學生,或是拉更多的人,那費用可能要再降價,會讓更多人加入,參與後就會覺得750元不會太貴,但第一次接觸的話就會卻步,這是我的一個想法。






志工 宗武

下水實際操作時,發現許多民眾是很感興趣的。透過子君的說明,相信生態工作假期會越來越為大眾所知。
建議:1.可準備往後梯次的報名表,給現場感興趣的民眾增加宣傳。2.塑膠籃下綁上2個浮板,可加速移除作業動作。
(小工頭回:親愛的志工大人~等你來協會實驗看看建議事項可不可行呀~~~)






志工 麟雅

這是我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想要作些比較不一樣的事情,平常暑假都只是玩呀、睡覺呀,一般的環境生態也都只是看看,心裡OS~喔!我們的地球、生態變成這樣!但一直沒有辦法真的去幫助地球作些什麼。雖然今天我們只是清除了一些外來種,但這些事情應該是要累積吧!每個人都做一點,一點一點的累積,就可以達成很大的力量!




志工 淑娟

其實在老師願意出錢讓我們來之前我就有想要來,但是自己的時間沒有很多,所以都會固定捐錢,用錢來換時間!很感謝工作人員和老師的幫忙,藉由老師的說明,讓我們認識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植物,這是另外一種樂趣。我一直覺得台灣有很多很珍貴的環境或資源,很特殊也很好,大部分人卻都不清楚、不知道,就不懂得珍惜,這樣很可惜。希望藉著這個活動可以多少付出一些心力,來維護這個環境。(小工頭碎碎念:淑娟把波特小姐中環境信託的部份說得很清楚~超厲害的喔!礙於版面沒有放上來,請志工們上環境信託網站,了解更多環境信託呀!)



志工 莉琄

其實來參加以後,跟當初報名時的心情是很不一樣的。當時接到學姐的電話說要上二子坪拔草,以為是自己坐車到二子坪,拔完草以後就自己回家。但今天整個活動還算蠻輕鬆、愉快的,對自然環境保護的宣傳也很有意義,比較可惜的是今天來的人沒有很多。另外,我們在除草的過程中,有很多爸爸、媽媽、叔叔、伯伯在旁邊你一句、我一句,讓大家覺得很有趣。其實台灣人還蠻能接受這些公益性的活動,在推廣一下可能會有更好的效果!




志工 淑華

之前會有一個願望是出國去遊學或是打工度假,但是30歲之後就不行了,那我們可以去國外當志工,我們老是想要到國外當志工,那現在有這機會可以在台灣當志工,那為什麼不在台灣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雖然很早起,很痛苦,而且期望颱風快來,就不用上山,但是還是想說來參與這樣的活動,沒有出門,也只是宅在家裡,浪費一天的時間,而來到這裡服務卻不會後悔,很值得。以前都是像在岸上的遊客一樣,跟志工說「哇!你們很棒、謝謝你們」,但是今天是在水池工作的人,有一種驕傲的感覺,「我可以在水池拔草,你們不可以」。雖然要付錢,但是很有意義,而且今天的志工大家都很棒,為這環境做些事情,雖然做的事情很少很少,但是這些事情累積起來卻是很豐富的,需要靠大家持續下去。





志工 亭亘

今天踏出第一步圓夢,當了生態志工。在撈水蘊草的過程中,會覺得很快樂,因為覺得自己做了很有意義的事情。








志工 吳怡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